<返回更多

手机信号的强弱与什么有关?手机壳会影响手机信号吗?长知识了

2020-08-25    
加入收藏

看不见摸不着的除了空气,那当然还有支撑我们手机性命的手机信号了。无影无踪却萦绕在我们身边的手机信号,决定了我们手机能否成功连上网络,能否打出电话。众所周知,手机信号强的时候,我们不仅能够顺利打出电话,就连上网速度都快了许多。而究竟何为手机信号,这个东西的强弱为何又会影响如此强大呢?

然而手机信号根据影响范围还会分为两个概念,一个是手机的网络信号,顾名思义便是手机用户用来联网的速度了,运营商的网络数据流量,便是在这个信号下工作的产物。手机网络信号是手机上网速度快慢的关键原因;而另一个便是手机的通话信号了,这个决定着手机用户通话的质量好坏。有时候到了屏蔽性较强的地方,手机无法接收到通话信号,这个时候无论手机对面讲得再怎么大声,我们都难以听清。

信号强弱的原因来自于接收数据的基站,而基站发射出来的便是我们口中的信号了。中国网络通讯三大运营线,总有人认为联通的信号比移动要差得多,而这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正是因为移动建设的基站比联通多,发射强,移动用户接收到的信号自然强。当然了,这还得看你手机用的是哪一家的运营商,该运营商在你周围建设的基站情况如何,不然你跑到联通基站广泛建设的地方收取移动信号,这难免有点难度了。

还有一种情况便是当周围大多数用户都用同一个网络运营商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同时在抢取信号了,就好比如高校中,学校统一发的卡都是同个运营商,在大多数拼信号的时候,这些用户就难免会吃亏了,因为信号共用,自然也会削弱。

除了外界的信号基站外,还有手机内部的原因,如果手机损坏故障,这也会影响到手机信号的接收,从而导致信号的强弱。那手机内部手机卡有所故障,那更是会影响手机的信号,手机卡被损坏,或者长时间的使用过后被磨损得厉害,这些都会导致基站发射出的信号接收不佳。

除了以上说法,有时候我们为了保护手机,给手机佩戴上的手机壳有时也会成为隔绝信号,导致信号变弱的原因。因为手机壳的材料制成丰富,有些商家还会选择用反光的材料来制作手机壳,这类手机壳在接收信号的时候,无疑就成了屏蔽信号的一个罪魁祸首了。

手机信号的强弱作为影响我们生活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广大看官都需要谨慎起来,毕竟有时候遇到什么要紧事需要打电话求助的时候,遇到了手机没信号,那基本也是没有任何求助渠道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