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摄像头越多像素越高吗?

2020-08-06    
加入收藏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人们对手机拍照、摄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市面上手机的摄像头越做越多。我甚至在几年前就听说过宣称破亿像素的手机,但其实只是是三个摄像头像素累计破亿。那么这真的算像素破亿了吗?手机摄像头越高像素越高吗?

其实这个广告很严重地误导了消费者,手机的多个摄像头其实是不能同时工作的,因为摄像头的通道只有一个,因此像素也不能叠加。我们在相机切换模式时,或者突然快速靠近或远离拍摄目标时,也能很清楚的看见手机画面会突然模糊一下,其实这就是手机在切换摄像头。

既然多个摄像头不能提高照片像素,那么为什么手机厂商们还一直在多摄像头的路上越走越远呢?因为多摄像头对拍照效果肯定是有帮助的,首先我们要知道,照片质量好坏是不能单依据像素来判断的,不然单反早就可以被淘汰了。手机安装多个摄像头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叠加像素,而是通过不同摄像头完成不同功能。例如广角摄像头、长焦摄像头、微距摄像头和超高像素摄像头,这些摄像头通过自身的配置来专精于某一功能,可以满足使用者对照片不同的需求;并且摄像头本身就可以完成快速变焦,大大减轻了处理器的负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