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FC手机、手环模拟加密门禁卡教程

2020-08-03    
加入收藏

前言

现在的很多手机都自带NFC功能,但有些人却不知道该如何利用它,其实开启NFC不但可以进行手机支付、刷公交以及进行充值服务,还支持刷门禁卡。普通门禁卡分加密和未加密两种,如果你的卡未加密,那么恭喜你,你可以用手机、手环直接模拟。如果你的卡加密了,那么就稍微麻烦一点,需要先破解门禁卡拿到密码,有了密码后才能用手机或手环模拟。

门禁卡的类型

要想用手机或手环模拟门禁,首先需要弄清楚小区的门禁卡是什么类型的卡,常见的门禁卡有ID卡和IC卡,ID卡全称身份识别卡,是一种不可写入的感应卡,含有固定的编号,而IC卡又分为加密、半加密、不加密,NFC只能复制IC卡,并且是没有经过加密的,这样的门卡很方便直接模拟,但如今小区的门禁卡基本都是加密型的IC卡,使用手机NFC功能无法模拟卡片。

NFC手机、手环模拟加密门禁卡教程

 

IC卡的种类:

NFC手机、手环模拟加密门禁卡教程

 

模拟思路:

由于手机、手环只能模拟非加密IC卡的卡号信息(0扇区);而加密卡的加密信息都是在1-15扇区,所以我们的思路是,把加密门禁卡变成含有原卡卡号的非加密IC卡,然后用手机、手环模拟非加密卡,再将加密数据写入手机、手环的模拟卡中,以此完成手机、手环对加密卡的模拟。

软硬件准备:

1.NFC读写器一个

2.电脑一台

3.原卡一张

4.空白UID卡或CUID卡

5.支持NFC手机或手环一个

6.NFC解码软件

操作步骤:

以 NFC-READER V5.0 读写程序为例

1.放上原卡,点击 读IC卡号——开始解码——保存数据,将加密数据保存到桌面;

2.不要拿开原卡,再次点击 “读IC卡号”;

3.把原卡拿开,放上空白卡,点击 “写CUID”(仅写入了原卡卡号);

4.用手机模拟复制卡,并且设置为默认卡。切记选择门卡模拟,而不是新建空白卡、不是自定义。

5.等待模拟完成后,将手机或手环放在机器上面,点击“读IC卡号”,看与之前的卡号是否一致,一致的话即可导入加密数据。点击写入M1卡,完成模拟。

NFC手机、手环模拟加密门禁卡教程

 

注意:不同的设备或程序的操作步骤可能会有所差异;一般的门禁都可以利用此方法将加密数据写入NFC手机、手环,但有一些门禁在刷卡时要读厂商信息或存在其它特性,可能无法正常使用。后续可能会有部分手机支持模拟加密卡。(非仅模拟卡号)。

安装门禁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维护业主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对于一些物业借此收取高额门卡费或补卡费的行为我们予以强烈的谴责与坚决的抵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