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智能手机进水后的最佳操作方法

2020-07-05    
加入收藏

智能手机现在人手最少一台,虽然又防水袋,但是凡事就怕有“万一”。

话说星姨我有一次骑摩托车回乡下去,回来的路上下大雨,我想着夏天淋点雨没啥,就勇猛的冒雨回来了。到家才发现手机挂脖子上淋雨了。当时我心慌慌用纸巾赶紧擦干。点开屏幕一个角落有亮斑,拿去维修部说拆开的话非常可能手机屏幕会变成黑屏。没办法我就只好拿回来。

智能手机进水后的最佳操作方法

 

回来后我打品牌专业维修点客户电话,也说最好先用着,拆开风险非常大,非常可能黑屏。

然后我就用另外一个手机网上各种搜索,有说放米里面,有的说放冰箱里,有的说电吹风。但是,手机屏幕还是越来越花,最后终于变成条纹手机了,彻底不能用了。然后拿去品牌维修点花了五百多换了屏幕,整体清理了一下。

智能手机进水后的最佳操作方法

 

可能是古人说祸不单行这话太可怕了,简直准得不行不行的。前段时间手机挂脖子上边走路边听书,正逍遥自在得很。忽然感到脖子上一凉,不知道哪里来的水就落在我身上了。手机上也溅了不少水,听书的声音变得越来越低,越来越嘶哑。麻烦了,耳机孔肯定进水了。

智能手机进水后的最佳操作方法

 

只见星姨我不慌不忙的把手机拿下来放平,然后拿来一包纸巾,把纸巾撕开用手指捏成一个尖尖的细纸条。对着手机的各个孔就是一顿操作,嘿嘿嘿,果然吸出来很多水,纸巾湿了几天换,重复操作无数次,只到纸巾再也吸不出水来为止。

智能手机进水后的最佳操作方法

 

然后平放几个小时后,星姨我还是忍不住打开软件听书了。完美,朗诵的小哥还是跟以前一样声音醇厚有磁性。

智能手机进水后的最佳操作方法

 

星姨我总结一下经验,万一手机进水了。最佳的操作方法是:

1.先擦干表面的水

2.放平手机,免得手机里的水流到别的位置

3.拿纸巾做成细条状,伸进手机孔吸水

4.一直重复吸水,纸巾用一次就换

5.记住每一个孔都要重复上面的操作

6.纸巾吸不出水的时候把手机放到通风干燥的地方让它自然阴干。

星姨再来分析分析为什么不能用吹风机吹,因为吹风有可能把水珠从小孔里直接吹进手机内部,如果用热风还有可能损坏元件。所以没拆开用电吹风不可取。

其它放冰箱放米里我听着就不靠谱(* ̄m ̄),建议别轻易尝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