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屏幕好坏如何判断?牢记以下4点,购机避免入坑

2020-05-07    
加入收藏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手机产品的时候,由于缺乏手机产品知识,大多数只是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来了解产品信息。而现实中这种方式也存在弊端,消费者在不同手机品牌的促销员口中得知的产品信息极有可能有失客观,因此,自己了解一下相关的手机知识再进行产品选择变得尤为重要,那么从基本的屏幕说起,它有哪些方面是值得注意的呢?

屏幕材质

手机屏幕好坏如何判断?牢记以下4点,购机避免入坑

 

其实区分屏幕好坏首先第一就是可以通过屏幕材质来判断,大致就是AMOLED>OLED>LCD,而所有的屏幕又以三星的材质为佳,其实从现在顶级旗舰产品使用的屏幕材质也能分个高低。如今市面上顶级的旗舰产品几乎用的都是AMOLED屏幕,而且它的质地较软,像市面上采用曲面屏设计的旗舰手机,使用的都是AMOLED屏幕,它的特点是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等。而OLED屏幕也是很多旗舰会使用的屏幕材质,它的特点是能够做得更轻、更薄同时可视角度更大,并且能够显著地节省节省耗电量。上面这两种屏幕旗舰产品会经常采用,而LCD则经常出现再千元机以及比旗舰产品更低一档的子品牌身上,比如华为旗下子品牌荣耀,很多使用的都是LCD材质的屏幕。

高刷新率

手机屏幕好坏如何判断?牢记以下4点,购机避免入坑

 

如果是手机小白的话估计对这方面不会有什么概念,屏幕的刷新率一般就是数值越高越好,就比如144Hz>120Hz>90Hz>60Hz,数值越大屏幕动图显示以及应用切换就丝滑、流畅,就拿三星的手机来说,很多都是能够支持120Hz的高刷新率。

触控采样率

手机屏幕好坏如何判断?牢记以下4点,购机避免入坑

 

触控采样率其实也和高刷新率一样,数值越大越好,但这方面数值越高就表明屏幕的触控反应越迅速,如果你是一位手游爱好者,那么这方面还是比较重要,快人一步释放技能,很多时候就是决定输赢的关键。

屏幕分辨率

手机屏幕好坏如何判断?牢记以下4点,购机避免入坑

 

这个估计相对来说了解的人更多一些,基本上4K>2K>1080,现在市面上还是以1080P的手机产品居多,旗舰产品有一些是2K,而4K产品更是屈指可数,分辨率越高越清晰,这个估计很多人都清楚。

在选择手机产品的时候,屏幕方面素质如果想要出众,以上4点还是要多关注,牢记以上几点至少在购机时不会盲目且毫无头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