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边充电边玩,消耗的电量是来自电池还是充电器呢?

2020-01-02    
加入收藏

那么手机在充电过程中使用用的是手机电池的电量,还是充电器的电量呢?

手机边充电边玩,消耗的电量是来自电池还是充电器呢?

 

如果我们一边使用手机,一边进行充电,其实电影管理芯片会根据电力需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给电池充电,一部分供给手机的电路进行工作,当然这样做的后果是手机的充电速率会变得比较慢,因为它需要分出相当一部分电流给手机工作。如果充电器的功率比较小,或者数据线的质量很差,甚至可能会出现越充越少的现象。

手机边玩边充电,消耗的电量来自电池还是充电器?答案让人意外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大家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的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无论干什么都要玩手机,不管是吃饭还是上厕所,都会带上手机,甚至很多人在睡前不玩一下手机都睡不着。然而对于智能手机我们都知道,待机时间比较短,很多人都喜欢边充电边玩手机。而在这时候,问题也就出现了,边充电边玩手机时,消耗的电量是来自于电池还是充电器呢?答案让人意外。

如果在充电的时候玩手机,手机其实会优先使用充电器的电。手机在充电的时候,虽然电池也会在充电,但是充电器的大部分电量都会优先供给与手机消耗,其次才会给手机充电。也是手机边玩边充电的时候,充电的效率都会比较的慢,而如果使用充电宝的话 ,充电宝的消耗速度将会加快。虽然这一答案让人意外,但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智能手机锂电池的工作原理导致的。

在电池充电的时候,正极的锂离子会向负极移动,等进入到负极区域之后,正极锂离子就会嵌入到碳层微孔当中。嵌入的正极锂离子越多,电池的电量就会越高;而放电的时候,负极的锂离子就会挣脱束缚,前往其他的正极区域,也是在这个时候,电池内部的负离子会越来越少,而电量也就会越来越低。而我们边充电边玩手机的时候,其实就是将手机和电池作为一个完成的电路,充电器是电源,手机和电池则是2个并联的载体,电源同时供电,却将大部分功率供给了手机。

当然还有一种比较极端的状况,就是很多人为了贪图便宜,在啊市面上购买了一些相对劣质的充电器,或者是数据线非常的差。而这个时候,充电器的电量不足以供给你的手机,为了保证手机正常使用,电池和充电器会同时供电。不过这样带来的隐患是相当大的,手机电池的电量会越来越少,在电量过低的时候手机会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而且手机电池和充电器都会格外的“烫”,很“伤”手机的,而且手机有爆炸风险。

手机边玩边充电,消耗的电量来自电池还是充电器?答案让人意外。手机充电的时候,其实是将电能转换为化学能,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化学反应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也是我们在边充电边玩手机的时候,手机会变得很烫。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在充电的时候不要玩手机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