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鸿蒙系统3个隐藏功能,非常实用,不用真的就浪费了

2022-11-03    韩博士装机大师
加入收藏

去年六月,华为鸿蒙系统正式发布,这是一个值得被深深记住的时刻。当然我们只看到鸿蒙系统外表的辉煌,却不知道它从计划开发到面试经历多多少的艰辛,鸿蒙系统才是真正属于国人的系统。

有很多人把它与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系统对比,虽然鸿蒙只是一个新出的系统,但鸿蒙未必不如安卓,两者对比起来鸿蒙系统也有很多的优越性。

比如,鸿蒙系统包袱更小,运行更为流畅、兼容性更强,更重要的一点是,鸿蒙系统属于国内自主研发的系统,核心技术独立自主,不受控与其他任何国家。可以这样说,鸿蒙系统成为国内手机的主流系统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鸿蒙系统隐藏的3个功能,每一个都非常实用,你有没有用过呢?

功能一:连续按两次电源键,打开健康

现在是比较特殊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出行还是回家,都需要打开健康码。因此鸿蒙系统也很贴心,设置了一个连续按两次电源键就能打开健康码的功能。

如果这个功能你是刚刚才知道的话,操作一次会发现自己打开的是华为钱包。方法是没错的,不过要自己设置一下才能使用,不过设置也很简单。先找到桌面上的“钱包”,点进去后,点击“我的”,先打开“双击电源键唤起刷卡界面”。

打开之后,回到首页,可以看到这里有个“卡包”功能,点击“卡包”。

然后再把健康码添加上去就设置成功了。可以试下按两次电源键,出现的就会是健康码了!

功能二:启用快捷方式

现在可以直接用微信来付钱,非常的方便,出门都不用带现金了。可是小编发现有很多人,用微信付钱时还要特地点开微信,点到主页“服务”那里打开付款码。或者点右上角的“+”进行付款,这样虽然也不占用什么时间,但比鸿蒙系统里隐藏的功能多了好些个步骤。

我们可以直接找到桌面上的图标,长按两秒就会出现相应的收付款功能,还有“我的二维码”,直接添加朋友,都不用打开微信。其他App也有相应的快捷方式,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到手机里看看。

功能三:速记功能

每个人总有灵感迸发的时候,华为鸿蒙系统推出的“速记”功能,让你不用打字,直接对着手机说一声“速记”,然后就会将内容自动转换成文字。

具体操作方法是,在设置中打开速记工具,打开后就可以从屏幕边缘向内滑动并停顿,即可打开速记功能。

除了以上三个功能外,华为鸿蒙手机还可以解锁其他的实用功能,不知道屏幕前的你还知道哪些呢?如果之前不懂的话,看完文章后可以去操作试试看哦。

华为在受到西方芯片制裁后并没有一蹶不振,这几年一直在暗自积累自身的实力,鸿蒙系统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这就是一个最有力的证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