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鸿蒙OS 3.0可以“火出圈”?

2022-07-20  搜狐号  智能手机那点事
加入收藏

目前的市场中产生了很多关于鸿蒙OS 3.0版本的消息,对于使用华为手机的花粉来说,已经开始对新版本产生很高的关注度,并且开始产生了一些展望。

因为鸿蒙3.0版本正式官宣之后,市场中涌现出来一大批关于新系统相关的消息,无论是全新的特性还是升级名单,都产生了不小的热度。

但是,为什么鸿蒙OS 3.0版本会这么火热?又为什么能够“出圈”呢?面对这种疑问,笔者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原因。

否则也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了,甚至不会出现什么热度。

首先,鸿蒙OS 3.0能够吸引用户的关键要素之一就是新的特性。

从目前的市场公布的信息来看,鸿蒙OS3.0的卖点非常多,其中包括桌面将会变得更加智能化,更新后只需一键操作,各种App就能按照颜色自动进行归类。

而且还支持超级桌面功能,进行互联之后,可以通过另外的设备来操作手机产品上的应用,算是变相加强了万物互联的提升。

再加上服务卡片可以进行堆叠,大文件夹可以进行伸缩以及加强了很多新的特性,这都是鸿蒙OS 3.0极具吸引力的关键。

其次,能够出圈的原因之一就是万物互联。

跨平台、跨屏协作等功能是一个很大的亮点,也是用户很期待的功能,而鸿蒙OS是微内核设计,更适合物联网时代,很多厂商都已经基于开源鸿蒙打造设备,或者基于开源鸿蒙研发自己的系统。

而且鸿蒙OS 3.0版本的生态环境已经变得非常友好,比如即将推出为鸿蒙OS研发的编程语言,还将发布全新的Open Harmony 3.2 LTS版本等。

然后是升级名单。

目前关于鸿蒙OS 3.0的升级名单已经很清晰,因为鸿蒙OS的生态用户量约4亿,手机等移动用户量也超过了2.4亿,那么覆盖范围必须要大才可以。

从当前市场爆料的信息来看,华为Mate系列25款,华为P系列10款,华为Nova系列23款,华为畅享/麦芒系列11款,共计69款机型。

重点是荣耀手机也不会例外,有消息称荣耀V30系列、荣耀30系列、荣耀V20系列等产品也会升级到鸿蒙3.0版本,届时对于花粉来说,真的是一次不小的惊喜。

最后是外界的一些炒作。

不得不说,自从鸿蒙OS 3.0版本出现新的消息之后,市场中一直都在传出消息,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就是多个华为鸿蒙概念股股价大涨甚至涨停。

而且,鸿蒙OS 3.0有一个共享算力的特性,这也导致很多用户认为这个功能会是一个巨大的卖点,甚至有用户称老机型和PC共享算力之后可以焕发新生。

可以说类似的言论有非常多,这也导致鸿蒙系统的热度变得非常高,但也可以看出,如果没有真正的实力,外界也不会拿系统本身进行去炒作。

也就是说,鸿蒙OS 3.0的吸引力确实不低,根据官方的介绍,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在交互设计、多设备互联互通、性能、用户关怀等方面带来了全面的提升。

这对于一直在使用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系统、IOS系统的用户来说,确实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更何况还会剔除2.0 中臃肿的部分,提高系统场景的流畅性。

这也意味着鸿蒙系统逐渐完善之后,其余厂商的压力会变得越来越大,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基于开源鸿蒙底层的其他系统会和大家见面。

总之,为了防止谷歌在手机系统层面卡华为脖子,华为的鸿蒙OS确实很不易。

而且经过这几年华为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现如今华为鸿蒙OS终于完成了从0到1的大跨越。

所以对于“火出圈”这件事,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