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日记”上线,社交化再出新招

2020-09-23    
加入收藏

文 陈桥辉 Tech星球

抖音放不下的社交梦。

抖音在社交化的路上,创新探索越来越频繁。

曾经在80后、90后中流行的QQ空间,也成了抖音“参考”的对象。那时很多人每天不停地刷说说、写日志,相信是不少用户的美好青春记忆。如今,在抖音也推出了一个类似的新功能,只不过抖音将其变成了一个视频版的日记,记录你的生活。

9月22日晚,Tech星球独家获悉,抖音上线了一个新的重要功能,名为“日记模式”,据官方介绍,抖音的“日记模式”可以帮助用户快速与好友分享自己的生活瞬间,值得注意的是该日记仅可对外展示一天,一天后将会被隐藏。

Tech星球体验后发现,日记的拍摄入口在抖音底部栏的“+”号内,即拍摄功能中。用户通过其中的“快拍”按钮,即可进行日记的拍摄。

拍摄完成后,拍摄完成页下方会再跳出“发布日记”和“下一步”的选项,并且在左侧的功能栏中新增“自动字幕”、“画质增强”、“剪辑”和“变声”功能。

用户可以选择“发布日记”,即直接发布该作品,或者选择“下一步”,对视频进行编辑后再发布。需要注意的是,发布后的视频日记会显示在抖音的“朋友”板块中,并带有“日记”的标识,该日记发布一天后,将会被隐藏起来,有点像朋友圈的“仅三天可见”。当然,用户还可以在个人中心的“作品”一栏内进行查看,存储在作品栏中的视频日记会在右上方带有独特的“闪电”标识。

主打“与好友分享”的日记模式,将进一步强化抖音的社交关系。

另外,Tech星球独家发现,抖音将原有的“15S”、“60S”拍摄时长选项聚合成“分段拍”,今后,用户选择“分段拍”,即可使用两种拍摄时长。

不得不说,抖音正在社交化的发展上越走越快,仅在最近一个月中,抖音就进行过多次社交方向上的更新。

9月初,Tech星球在《唐岩终于明白,抖音才是陌陌最大敌人》一文中,独家报道了抖音版“朋友圈”上线的消息,以及近期的“抖音视频内容限时可见”和“抖音上线语音通话功能”等功能,再加上此次上线的“日记模式”,抖音的社交功能越来越完善。很多相关功能与微信越来越像,简单来说,抖音似乎内嵌了一个具有社交功能的“微信”,只不过社交内容的载体从文字图片变成了视频。

短视频作为抖音的立身之本,帮助抖音在近几年中完成了日活超6亿的壮举,但要想继续保持用户和营收增长,短视频对于抖音的助力存在天花板,多元化发展是如今大型App的发展主流,所以抖音选择了在电商、泛娱乐、直播、金融等多个方向进行拓展,但是以上版块内容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只有更加核心的社交,才是抖音现在迫切想巩固的地方。

互联网人士曾打趣道,“每个App都有着一个做社交的梦”,毕竟社交作为纽带,可以构建内容生产与消费新的供需关系的链路,形成多层次的内容生产与消费关系,而且App中牢靠的用户关系链将会是App用户基数增长的保障,这是许多App都想做到的目标,或者说是大家都想比肩甚至超越微信,成为下一个社交巨头。

只不过,现如今的抖音能做成短视频版的“微信”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