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短视频的核心是什么?

2020-08-25    
加入收藏

一、产品简介

抖音短视频是一个短视频内容发布、汇集与分发平台,专注于满足年轻人的娱乐、社交、购物需求。

二、产品(品牌)标语

“记录美好生活”

杭州抖吧为品牌价值与区分度分析:快手的品牌标语为“在快手,看见每一种生活”。抖音的产品强调了生活的“美好”,而快手的产品强调了“每一种”生活,这对应的是他们想要塑造用户对品牌认知的不同。抖音侧重将流量分发给较为头部以及创作出较为优质视频的玩家,强调用户形成抖音内容是优质的,具有可传播性的;而快手始终想要创造一个社区和打造用户的关系链,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进行流量分发,使得每一个人,每一种生活都能被看见,这使得用户对快手形成的品牌印象是内容比较多样化,但是不一定优质。

三、产品logo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小图标为两个交错的音符,前面音符的颜色为粉色,后面音符颜色为白色,背景为蓝色,寓意为音符的抖动,很好地联系了抖音这个名字,图标有记忆性。

进入App初始页面后依然显示的是两个音符,但是它们的颜色对调,而背景为黑色的,一方面这种背景颜色的设置可以自然过渡到整体背景呈现黑色的抖音视频页面,另一方面也突出了抖音这个logo,非常简洁和具有记忆性。

四、产品定位

产品定位为新潮、年轻、音乐、社交,为年轻人提供在碎片化时间时的娱乐方式,同时满足年轻人社交、跟随潮流和话题、分享和表达方面的需求。

五、用户需求分析

1. 人群分布和特性:

杭州抖吧根据QuestMobile研报显示,总体来看抖音的用户在19到35岁的占比61%,其他年龄段占比39%。而男性19-25岁、41-45岁偏好度高,女性19-30岁偏好度高,其地域分布主要为新一线及以下城市,其中新一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TGI较高。在偏好视频类型方面,演绎、生活、美食类视频播放量较高,男性对军事、游戏、汽车偏好度较高,女性对美妆、母婴、穿搭偏好度高。

从整体上看,抖音将产品对象确定为年轻人是比较合理的。首先,年轻群体占据了使用者大多数,其次他们拥有较多的空闲时间并且愿意参与视频制作和观看视频,对于新鲜刺激的事物与有趣的玩法都非常感兴趣,也非常乐意去传播和分享视频,再次他们的消费能力相较其他年龄段较强,变现能力也较强。

2. 用户使用场景:

新一线、二线城市的年轻上班族在通勤(乘坐地铁、公交)的碎片化时间中感觉到无聊,无法观看或者无兴趣观看长视频或者进行阅读,难以进行复杂的手机操作于是不能打游戏,于是打开抖音APP在15秒时间内迅速集中注意力享受短暂的放松和娱乐,并且在到达公司或回到家时能够立刻关闭APP并使用接下来的大块时间做其他想做的事情而不必考虑思绪被打断等等。

新一线、二线城市的大学生在结束一天的学习之后回到寝室,打开抖音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话题借以放松身心。

杭州抖吧认为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年轻上班族下班时间较早,有比较多的空闲时间可以支配。但是他们所在的城市没有比较丰富的社交与娱乐活动,并且自己也没有培养起什么特别的爱好,于是用刷抖音来打发时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