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运营:抖音账号怎么定位

2020-03-13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环境下,短视频以不可阻挡之势在最大范围内被普及。以抖音、快手为主的众多短视频平台,正在不断侵入我们的生活。2020年初抖音发布的相关数据报告中显示,抖音日活跃用户已突破4亿。

与此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抖音短视频中的流量商机,欲入局短视频,分得一波流量红利。

但是,发布视频,并不是做抖音短视频的全部操作。想要完整地运营一个优质抖音短视频账号,需要掌握运营方法。所以大部分人的问题是,想做抖音短视频却不知道怎么做!没关系,跟着四哥来。

目录:

为什么要做定位

定位的核心秘诀

怎么确定自己的抖音定位

一号一域一人群

为什么要做定位?

注册抖音账号之后,我们就要给账号做定位。账号定位的作用在于,通过设定账号的标签、人设等,让用户在想起某个标签时,第一个就想到你。

其次,系统会根据你的账号标签及人设等定位,为你推荐精准的流量,提高视频播放量、点赞率、互动率等从而提升账号权重。

账号定位直接决定了我们的涨粉速度、变现方式、赚钱多少、赚钱的难度、以及引流的效果,同时也决定了我们的内容布局、账号布局。

大家记住:

什么样的定位,吸引什么样的目标人群;

什么样的定位,拥有什么样的涨粉速度;

什么样的定位,获得什么样的引流效果;

什么样的定位,拥有什么样的赚钱方式;

什么样的定位,会有什么样的内容布局;

那么,抖音账号定位要怎么定?

抖音账号定位的核心秘诀:垂直定位

即一个账号只专注一个领域

不能今天发美食、明天发英语、后天发游戏

因为抖音垂直类账号,技术门槛更低,运营起来更轻松,

稍微用点心很容易做到几十万的粉丝。

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能在几天之内涨粉几十万到上百万核心原因。

我们只做垂直领域,只做垂直类目,死磕垂直。

比如,我们是做抖音营销的,那么我们就只分享和抖音营销相关的,其余的营销方法,推广方法我们都不讲,在其他账号讲解,不会让自己的抖音号很杂,很乱,让粉丝感觉不专业,这是最忌讳的。

包括我们做其他的行业也是如此,你定位哪个领域就是哪个领域,不要今天发美食领域,明天发家具领域,后天又换电器了,这样非常不利于我们的抖音号推荐,也不利于抖音算法对我们的内容进行精准定位和判断。

如何确定自己的抖音号定位

怎么知道你定位什么呢?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擅长什么?你能满足观众的什么需求?然后根据这个方向做定位,这样既能保持长期稳定输出,又能解决粉丝用户群体的问题。

而具体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锁定自己的定位方向:

1、你做过哪些被人称赞和认可的事情?

2、你能在哪件事上长期坚持?坚持了多久?一个月、一年、三年还是五年?

3、你在哪些事情上或者哪件事情上学习的效率比别人高?

问清楚自己这几个问题,找到那件你做得好,坚持得久且学习起来比人效率高的事情,那就是你可以做的定位,是你能为你的粉丝提供的有价值的内容。

例如,你画画被人认可,且坚持了很多年,专业上比别人强,那么画画就可以成为你的定位方向,你可以展示舞蹈,可以教大家学习画画;

再比如:你广场舞被人认可,且坚持了很多年,那么广场舞就可以成为你的定位方向,你可以展示舞蹈,可以教大家学习跳舞。

一号一域一人群

简单点说,一个抖音号只定位一个领域的内容,只定位一个人群,其他人群就不要在这个抖音号分享了。

比如我们的抖音号定位的是视频营销抖音号。

关于社群营销、网络推广等其他方法不要在这个号去分享了,因为视频营销和社群营销的人群不一样,表面上看是一样,但真正吸引过来的目标客户群体完全是两个群体。

因为这2个群体关心的问题不一样,一个是关心怎么通过视频开发新客户,一个是关心怎么利用社群开发新客户,当然可能是同一类人群。

但在抖音上,我们要分别运营,因为如果你今天分享视频营销,明天分享社群营销,那么可能关注社群营销的人可能会取关你,因为你分享的视频营销他不喜欢,反之也是如此,掉粉率比较高的。

一个抖音号只定位一个领域;

一个抖音号只定位一个人群;

账号定位越精准、越垂直,粉丝越精准,变现越轻松,获得的精准流量就越多。

大家记住:

抖音账号定位越清晰,在运营抖音号的时候才会更轻松,涨粉的时候更容易,引流的效果更好,那么在抖音变现的时候也会更加简单。

定位的方向越多,运营的时候就会越麻烦,涨粉效果越不好,越不赚钱,而且你会发现越辛苦。

一个好的定位,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涨粉、快速的引流、快速的变现。

大家一旦运营抖音号比较难的时候,首先你要思考的就是抖音账号定位问题,这个必须要思考清楚,当然你也可以给我留言你的当下定位,自己分析下你的原因,我们到时候深入探讨。

账号定位的是目标客户群体,不是定位的内容。

因为抖音的内容是根据我们目标客户群体来定位,来制作的,不同的客户群体喜欢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内容会吸引不同的客户群体,我们必须把这个串联起来,还是要有布局思维。

你要思考这些内容所面对的客户是不是你的客户,是不是你要的人群,是的话就可以做,不是的话就要更换,这些到时候我们都会详细帮助你分解。

最后分享一句:

领域越垂直,账号越值钱,效果就越好,

所以,我们只做垂直细分领域。

垂直是我们涨粉的关键、引流的关键、变现的关键。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走下去,怎么去做抖音短视频,可以关注我,每天我会在线解答相关的问题和分享抖音运营干货技巧。

四哥作为短视频运营者,之前有一些培训资料,如果你有需要,我也可以发给你。你看完以后,或许对你从事接下来的短视频工作,有一些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