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玩抖音很难吗,新手小白怎么入驻抖音,个人怎么运营抖音号?

2019-12-27    
加入收藏

抖音是什么?

抖音是目前最热门的短视频分享平台,你可以在上面纯娱乐性的分享和观看短视频,也可以在上面打广告做电商卖货。

目前来看,抖音用户大致可以分为个人账号和机构账号两类,今天主要讲个人账号的运营。

一、定位要精准

内容一定要有特色,具体什么特色需要结合你自己的特长,如运动、舞蹈、唱歌、乐器、段子等。初期一个视频只有15秒的时间,我们必须在这15秒之内抓住观众眼球。所以呢,要向用户展示你最擅长的东西,才能更有机会抓住用户的眼球。

确定了你所表演的内容,比如唱歌,那么后期都只展示这个一个内容,最好不要更改。

二、玩抖音需要避免的几个误区

1、不要盲目追随热点。追热点当然是最快的捷径,但是你要考虑这个风格适不适合你,是不是你擅长的。其次,很多领域已经定型,已经有很多大咖了,你再去做想要突破十分困难。如搞笑视频很受欢迎,但是这个赛道已经十分拥挤。关键还是要有自己的创意。

2、发布的渠道不一定越多越好,况且前期你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经营。对于初学者来说,抖音是最适合的渠道,因为它的分发机制有先天优势。等到玩得熟练时,再增加发布渠道。

3、内容不一定越详细越好。要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引发观众的好奇心。

4、视频管理要规范化、系统化。这是从你一开始注册账号的时候就要规划好的。

5、不要盲目地提升视频格调,频繁地转换视频风格。

三、把握视频内容规划的四个维度

内容的维度主要包括定位、产量、稳定性、格调四个方面。

定位: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领域尽可能划分的精细,你要明白你一个人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喜好。

产量:量还不是最重要的,你根据自己的时间适当的安排就好了,并没有说发的越多越好。重要的是,一定要保证有规律的更新内容,比如固定几天发布一个内容,每次发布内容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稳定性:这里可以分为三个方面,风格稳定;输出稳定,内容稳定,那么你的粉丝才会稳定。

也就是说持续的输出同种风格同种领域的内容。

格调:即风格、调性,是你的视频的个性化的表达方式,要让你所有视频都有一个独特的风格,这个也是你的IP的标签。

四、目前比较火的几种视频内容

1、搞笑类。目前在抖音最为广泛流行,因为用户最喜欢的是这个类型。搞笑类包括喜剧、恶搞、失误画面等。

2、颜值类。抖音上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超级多,竞争挺大的并且时间长了容易审美疲劳。

3、美妆类。化妆教学、仿妆、角色反串等。

4、才艺类。当然最火的还是“高手在民间”。

5、治愈类。唯美画面、温馨对话。一般萌宠萌娃居多。

6、正能量类。也有纯文字的鸡汤类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在抖音越做越好,有问题欢迎交流。

本文出自公众号:会长说自媒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