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运营策略:这些抖音运营的技巧你知道吗?

2019-11-18    
加入收藏

近年来,抖音大热,在众多用户进入抖音的同时,还有一大批企业主也跟随着用户的脚步入驻抖音。所谓用户在哪里,营销就在哪里。既然抖音内有这么多的用户,那就证明这些用户都是企业的潜在客户,这说明企业主在抖音平台上营销是大有可为的。那么,企业应该如何运营抖音呢?

抖音运营策略:这些抖音运营的技巧你知道吗?

 

首先,企业主要对自己在抖音上的运营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即是要在抖音上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做品牌方面的营销,而不需要通过抖音进行变现。还是需要通过抖音做引流变现,这就意味着企业主需要在抖音运营方面更花费一番功夫了。

无论是通过抖音这个平台进行引流,提高知名度;还是进行引流变现,实现盈利,都离不开对抖音创作内容——短视频这方面的耕耘。因为抖音等这一类短视频平台讲求的是内容为王,内容是基础。如果创作内容的质量不高,那么得到的反馈也是很一般。所以说,要想做好抖音营销,在创作内容方面也需要一定的质量要求。

抖音运营策略:这些抖音运营的技巧你知道吗?

 

这发布创作内容之前,有一件必须去做的事:养号。其实,所谓养号就是像正常的新账号一样操作使用,根据企业所处的行业进行正常操作,从而让账号被抖音打上相应的标签。这一标签将会影响推荐,十分重要,在养号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之后还要对头像、昵称、简介等进行装饰。

说完了养号,再说说如何在抖音上提高知名度,打响企业品牌。第一,视频的内容需要有创意、有趣味。如果只是单纯的模仿、搬运,那么是无法上热门的,吸引粉丝的效果也不会太大。第二,只做精品,宁缺毋滥。因为,如果一个抖音账号一天之内就发好几条抖音视频,很容易造成审美疲劳。并且这样很可能会导致视频推荐量少,流量也随即变少,得不偿失。第三,把握好视频发布时间。一般来说,发布抖音视频的时间要在用户的空闲时间,这就可以让更多的用户看到发布的视频。因此,最好是在下班时间、周五和周末晚上、节假日等时间段发布视频。

抖音运营策略:这些抖音运营的技巧你知道吗?

 

视频内容方面在前期可以适当借鉴业内大咖的思路,但不可一味模仿。此外,可以来个剧情大转折,出人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同时,可以紧追时事,蹭热点,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还可以多做一些抖音热门挑战,以此获得更多的流量扶持......类似的方法很多,只要适合自己使用就好。

如果是有引流变现的需求,那么就需要在有创意、有趣味的基础上,提及自己的企业品牌、产品等。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需要开通抖音购物车、抖音橱窗等作为引流变现的工具。另外,因为在抖音引流难免会发布营销广告内容,而这可能会导致被抖音评级限流,甚至是封禁。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是认证一个抖音企业蓝v号。

抖音运营策略:这些抖音运营的技巧你知道吗?

 

抖音企业蓝v号,是抖音针对企业主而推出的具有营销功能的企业账号。认证了抖音企业蓝v号之后,可以取消因为发布营销广告内容而导致的评级限流和封禁,并获得十多项抖音蓝v营销功能。依靠这些营销功能可以构建线上线下的营销阵地。所以,想要在抖音平台上做营销,认证一个抖音企业蓝v还是很有必要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