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G将在五方面彻底改变制造业

2023-03-23  千家网  
加入收藏

想象一下这样一个未来,智能机器人通过在工厂车间重新配置自己,从多条生产线上组装产品。安全无人机处理着从监视入侵者到确认员工停车等繁琐的任务。自动驾驶汽车不仅可以在建筑物之间运输零部件,还可以在全国各地运输。工厂检查可以在千里之外进行。



就在几年前,这些都是科幻小说中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但随着5G连接的到来,再加上人工智能(AI)和云计算的进步,这些梦想对当今的制造企业来说越来越容易实现。

炒作很激烈。预计数据传输速度将比目前的4G网络快25倍,延迟几乎为零,5G似乎为加强连接和数字化提供了无尽的机会——无论是在工厂内部,还是在整个价值链的每一步。

但是哪些潜在的应用值得制造商关注呢?其中有五项表现出特别强劲的提高工厂生产率的潜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