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苹果“迟到”5G背后:曾拒绝华为,砸钱与“宿敌”高通求和

2020-07-08    
加入收藏

5G时代渐行渐至,众多厂商挤破脑门,纷纷推出自己的5G手机,苹果也即将推出首款搭载5G基带的iphone 12。

有不少网友认为作为手机巨头的苹果在推行5G技术显然落后于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阵营了。从去年开始,国产手机华为、小米等厂商就在5G赛道上你争我夺,今年安卓阵营的5G新机多不胜数,甚至打破了"千元机"的门槛。

回过头来看,向来以创新走在前头的苹果,为何会落后于安卓阵营呢?

事实上,苹果在去年推出iPhone 11的计划中就有考虑5G版本。无奈的是,供应商特尔在5G方面迟迟未准备好,自研5G基带也没有突破,所以只能搁置了5G计划。

苹果“迟到”5G背后:曾拒绝华为,砸钱与“宿敌”高通求和

 

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可能面临无5G芯片可用之际,华为曾张开怀抱欢迎苹果,愿意对苹果开放5G基带。众所周知,华为的5G技术目前在国际上拥有顶尖的实力,相关专利数也是全球科技企业最多的,而且价格方面在同行中也具有优势。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苹果却转头与"老冤家"高通达成和解,"打脸"华为。

苹果为何宁愿砸5亿与高通和好,却推开主动示好的华为呢?据业内人士分析,华为和苹果是在智能手机领域是竞争关系,如果苹果采用华为的5G基带,那么就等于是给华为在全球打了个免费的广告,反而助力华为5G手机的市场。

其实,即使华为真的愿意向苹果供应5G基带芯片,苹果也愿意采用,但是,在当前美政府到处打压华为,炒作华为通信设备威胁的当下,这笔交易要想实现,将是极度困难的。所以,两者注定走不到一起。

苹果“迟到”5G背后:曾拒绝华为,砸钱与“宿敌”高通求和

 

此外,"甩脸"华为的不仅仅有苹果还有联想。

去年,联想曾被曝光在2019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董事长杨元庆通过科普方式讲述了高通5G和华为5G的技术区别,论证高通5G技术比华为好。并表示,"在5G技术提供商选择上,要么放弃5G,要么只选择高通,不会考虑华为。"

苹果“迟到”5G背后:曾拒绝华为,砸钱与“宿敌”高通求和

 

这个消息当时获得大量转发,引爆了舆论场。不过,随后集团副总裁王传东就在网络上辟谣这纯粹是谣言,不要轻信不要刻意黑联想。

此前,联想也曾因"5G投票未投华为"一说收到指责,当时媒体报道,根据3GPP的会议记录,联想和旗下摩托在数据码短码的投票上,赞成高通主推的L码,反对华为主推的P码。最终使华为因一票之差落选。

这两件事的最终幕后黑手至今没有水落石出,而联想实际也背负了很多负面影响。小编认为,在5G标准化上,不同厂商存在分歧,不排除商业或政治上的影响因素,但最终如何选择更多还是由技术推动。华为被枪口盯上,也证明了其技术实力正在崛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