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些5G股被机构重仓!深度剖析5G概念:武汉凡谷等5G龙头大盘点!

2020-03-22    
加入收藏

市场分析

A股底气十足,何惧之有?!1.有人一直叫嚣美股暴跌,A股不会独善其身。但昨天Lpr降息落空,可显出大国底气。美股本月四次熔断,美联储在本月3日和16日两次降息累计150个基点,甚至在最近一次,一举降息至零,并开展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本月内已有20多个国家的央行宣布降息。为何中国没有跟进?不言而喻!2.美国股市暴跌,管理层已经不知所措,手慌脚乱,使尽所有招数。但到目前为止,北向资金连续撤退,A股也未见国家队紧急救援,为何?管理层难道见死不救?非也!是底气!股市涨涨跌跌,本是常态,何必一有风吹草动,就惊慌失措。

这些5G股被机构重仓!深度剖析5G概念:武汉凡谷等5G龙头大盘点!

 

 

这些5G股被机构重仓!深度剖析5G概念:武汉凡谷等5G龙头大盘点!

 

主流热点

其实谈5G,核心就是谈华为和中兴通讯。

先说中兴通讯。其实,我最初是很看好中兴通讯的,因为华为没有上市,中兴通讯就是最正宗的5G股。中兴通讯在今年的地位本来可以像中国南车在2015年的股市地位一样。因为2015年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一带一路,中国神车是一带一路的核心。而今年的核心是新基建,其实新基建的核心就是5G。中兴通讯恰好是A股最正的5G股。再说,各大运营商,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在竞标的时候,一定都会给中兴通讯同情单(因为中兴通讯被美国打击过,你懂得),中兴通讯的业绩会不错。这个观点我一周之前都没有改变。但是,就在前几天,我改变了。

为什么?因为老米又来调查中兴通讯。有人会说,中兴通讯澄清了,其实澄清了也没有用。因为特朗普怎么调查,调查哪些,中兴通讯自己都不一定知道。中兴通讯的澄清,顶多是澄清它自己知道的。米国到底会不会真的放过中兴通讯,我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本来中兴通讯可以成为中国南车一样的股票,但现在,我有点犹豫了。后来,我把中兴通讯移除我的核心股票名单。那剩下只有华为产业链可以谈了。这里干脆跳出5G,谈华为产业链。华为产业链其实非常大,因为华为在手机、芯片、软件都有涉及,也都是核心业务。A股里应该至少有300家公司与华为有关系。这里我们不好一一谈的。就谈我熟悉的几家吧。

武汉凡谷。武汉凡谷很有可能是与华为关系最近的公司。

武汉凡谷我们上次好像提到过,恒信华业入驻,华为前高管担任武汉凡谷总裁,让武汉凡谷成了华为5G的核心产业链。该股在股灾期间,依然强劲。如果5G加速建设,武汉凡谷的受益程度应该是最大的,业绩弹性也是最大的。

常山北明。这个是与华为软件系统合作,关系也非常密切。就仅仅这一个股票,够专门写一篇长文的。这个股股性也非常好,疫情期间,其他高科技股票都下挫,它几乎都在平台内部震荡。

福日电子。这个股票我曾经专门分析过,它今天的收盘价依然在我们第一次写这个股票的股价之上。在股灾期间还能坚挺的股票,很不寻常。福日电子的逻辑是它是超大版本的武汉凡谷,今后华为手机的很有可能会把大量订单给它。福日电子上次定增的时候,有个道理我没有说透,就是它的定增对象来自华为关系户,还有它子公司的高管,其实这次定增等于股权激励。而且,福日电子的母公司下面有很多有优良资产,福晋连特普都忌惮。

回天新材。这个是新面孔,我之所注意到它,是因为它居然跟武汉凡谷、福日电子具有相同的逻辑---华为来了。

不过,今天看了一下它的龙虎榜,好像很硬,机构都趁着下跌买:其他华为的关系密切公司还有很多,比如,诚迈科技。诚迈科技是一个我本人很喜欢的公司,这个股票在大盘崩盘期间,居然创新高,其霸气侧漏之感可见一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诚迈科技旗下的深之度与武汉凡谷股还有刚才分析的回天新材,居然都是湖北的公司。湖北,你懂得。疫情过后,国家会大力支持湖北。与华为有关的公司还有很多,一篇文章无论如何也是分析不完。总之,凡是带通信二字的股票,都与华为有关

老铁们想必今日可以畅饮一杯了。下周着重于科技、消费、医药这三大板块入手。

明日方向

1、金融股这边博降息的预期没了,周五没注意看消息,当时就落地了,醉了。不过既然周五都没崩,那么低吸的话,周一问题应该也不大,所以还是稳得住,你们先别慌!

而且有个想法,说给你们听听,周一大基金实质投资落地加上富时罗素的被动资金落地,可能郭嘉队会因为官媒的发声也来凑凑热闹,所以怎么想周一的量能都应该不会少是不?那么金融股不就有戏了吗?拭目以待就好了。

2、然后就是死盯的科技股了,周五虽然在领跌,但是仔细看的话,其实大部分个股都是回踩到平台之后就没在杀跌了的,所以问题并不大,继续盯着就行了 。

噢对了,还有很多朋友问,这边买什么票,其实的票就没换过,依旧是之前给的那些自选股,不过问了就提几只吧。

(江海股份、中国长城、南大光电、容大感光、晶方科技、精测电子、扬杰科技、烽火通信)

就上面这些了,你们自己关注好支撑位上的低吸机会就行了,记住控制小仓位玩玩即可,冲高了第二天就卖,因为现在市场还没确认持续性反弹,所以主要做超短线为主。

上市公司利空汇总:北京科锐持股10.14%股东拟清仓减持

北京科锐:持股10.14%的股东拟清仓减持

北京科锐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10.14%的股东海国东兴拟在6个月内清仓减持。

永东股份:持股10.79%的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永东股份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10.79%的股东东方富海,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本总数的2%(即不超过750.88万股)。

上海医药: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05亿元

上海医药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以东洲评估对各资产组可回收价值的测算结果为基础,秉着谨慎性原则对公司收购Vitaco、甘肃天森以及Big Global形成的上述3个资产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合计7.05亿元。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4.78亿元。

透景生命: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过2%股份

透景生命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股东荣振投资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累计减持181.63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荣振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继续减持不超过181.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朗姿股份:境外控股子公司2019年度亏损9374万元

朗姿股份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境外控股子公司株式会社阿卡邦(韩国KOSDAQ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13990”)于3月19日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度实现营收7.96亿元,净利润亏损9374.19万元。

鸣志电器:持股10.15%的股东拟减持不超0.96%股份

鸣志电器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10.1538%的股东新永恒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9615%。

康辰药业:持股6.31%的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康辰药业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6.31%的股东北京工投,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韩建河山: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韩建河山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46.12%的控股股东韩建集团,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的3个交易日后的18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总数不超过1173.4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

佳力图:持股25.81%的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佳力图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持股25.81%的股东安乐集团,拟在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50.85万股,即合计减持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的股份。

中石科技:股东深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式减持不超过总股本5.23%

中石科技公告,公司股东深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拟于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1319万股,即不超过中石科技总股本的5.23%。

信捷电气:公司董事邹骏宇拟减持不超过140.56万股 占比1%

金融界网站讯 信捷电气3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邹骏宇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30,510,2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71%,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510,2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71%。

因个人资金需求,其拟自2020年04月14日起至2020年10月08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不超过1,405,600股(含),占公司总股本的1%,占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总数的4.61%,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发行价格。

国立科技:股东东莞中广及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式减持不超过总股本4.69%

国立科技公告,公司股东特定股东东莞中广及一致行动人湛江中广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上述股东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75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4.69%),本次计划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69%)。

盛和资源:股东文盛投资等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

盛和资源公告,公司股东文盛投资、文武贝投资拟合计被动减持不超过1755万股(含175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这些5G股被机构重仓

5G概念的火热,与近期多地迅速推进5G建设有关。从金融机构布局的角度来看,随着3月以来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出炉,机构对5G概念股的重仓情况也随时浮出水面。

梳理发现,机构对13只5G概念股的持股市值均超过10亿元,合计持股市值高达390亿元,可谓机构持股的“大头”。

这些5G股被机构重仓!深度剖析5G概念:武汉凡谷等5G龙头大盘点!

 

据统计,67家已披露年报的5G概念股中,除2只被被金融机构加仓、1只持仓未变外,有64只被金融机构减仓。详见机构减仓TOP10个股:

这些5G股被机构重仓!深度剖析5G概念:武汉凡谷等5G龙头大盘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