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基建”按下快进键 海信迎来机遇红利

2020-03-22    
加入收藏

近日,从中央到地方政策频出,以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而在为5G网络、大数据中心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光通信领域,海信通过提前技术布局,抢抓此次机遇红利,也再一次体现出从家电企业到高科技企业的转型成果。

5G建设是“新基建”的重头戏。目前,作为基站和传输设备核心部件的5G无线光模块呈现爆发式增长,5G前传光模块市场潜力巨大。海信从2003年进入光通信领域,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光通信器件供应商,光模块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五,接入网光模块连续9年全球第一,同时提前布局5G市场抢占先发优势。海信宽带推出的主要面向5G前传应用的25G LWDM SFP28光模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5G信号基站的建设。

作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应用的重要载体,数据中心正在进入下一个黄金时代。海信宽带已成功研发400G全系列光模块方案产品,体现出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应用领域的规模化布局和综合实力。其中,海信宽带基于VCSEL方案的400G SR8/AOC产品已进入量产,基于硅光方案的400G DR4产品使用海信自主研发的大功率激光器,基于海信宽带自主设计的光学封装平台,具有高密度、射频性能优异和散热性能好的显著优点。

另外,为满足数据中心高带宽下的整体成本管控需求,海信宽带开发多款多模BiDi产品,率先推出400G SR4.2 和100G SR1.2 全套多模解决方案,在提高传输带宽的同时能够节约光纤资源,降低数据中心建设成本,助力数据中心升级。

从以家电为核心的B2C板块到以智能交通、光通信、精准医疗等为代表的高科技B2B板块,让海信在电视企业之外,迅速成长为一家依靠自主技术推动发展的科技型企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