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师如何成为公务员?这两种方式都可行,但是难度相差很大

2023-04-11  搜狐号  鹏鹏的小生活
加入收藏

网友咨询:

教师如何成为公务员?

我的答复:

对于一些刚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如果他第一份工作是在教师的岗位,可能在前面几年时间都会比较羡慕公务员岗位的人,有些人甚至每年都会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但真正在老师岗位工作几年以后,很多人都不会羡慕公务员的岗位。

因为老师和公务员之间非常容易形成对比,毕竟都是在同一个地方体制内的岗位工作,两种岗位之间也会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在工资待遇上面,在不同的阶段却又会呈现出不同的特点。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大学毕业生想要去教师岗位工作并不难,乡镇非常缺老师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本地体制内很多情况都比较了解,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如果你想要去老师的岗位工作,尤其是正式编制老师的岗位工作,其实并不存在太大的难度,因为在广大的地区都非常缺老师,这是一个很现实的情况。

现在马上又到了应届毕业生即将毕业的时候,在我所在很多学校的领导,甚至校长都亲自到我所在省会城市的师范学校当中进行招人,他们去这些学校都主动找那些大学毕业生,希望他们能够到我所在地区的学校工作,这是一个很现实的事情。

因为对于很多师范类专业毕业的学生来说,很多人都不愿意回到广大的乡镇地区当一名老师,因为在乡镇各方面生活条件都比较困难,想要让他们回到农村工作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这也就导致广大农村地区其实老师非常缺乏。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只要你在大学表现不是那么差劲,能够有比较多的建树,一般情况去老师岗位工作不存在任何的难度和问题,这也就导致老师的进入门槛一直在不断降低,但是老师的空缺却越来越大。

二、教师成为公务员最好的方式,就是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

作为在老师岗位工作的人,如果你想要成为一名公务员,我认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只要你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就可以直接去公务员的岗位工作,根本不需要考虑任何的人情世故。

如果你是在老师正式编制的岗位工作,就是属于事业单位当中的专业技术岗,只要你应聘的老师岗位没有对应的服务期限制,在入职以后第二年你就可以继续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只要你能够考上公务员的岗位,就可以直接调动到公务员的岗位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是看你的考试成绩怎么样。

不过在这里也有一个地方需要提醒你,就是你去老师的岗位工作非常简单,因为老师的进入门槛不算特别高,尤其是师范类毕业的学生,只要你愿意回到乡镇工作,基本上没有任何难度,但是你想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可能难度就比较大。

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可以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考等等相关的一些环节,在这里面最核心的环节就是笔试和面试,只要你在笔试和面试当中的成绩能够排到第一名,最终你就可以获得这样的岗位,如果你成绩不够,其他条件都符合,都不可能成为公务员。

三、教师想要直接登记成为公务员,基本不存在这样的希望

作为在教师岗位工作的人,你是属于事业单位当中的专业技术岗,如果你想不通过考试,而是直接转到公务员的岗位工作,在这其中确实有非常大的难度,因为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你想要直接转岗几乎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事业单位想要转到公务员的岗位确实有一定的希望,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有非常多的限制条件,也需要对你进行非常多的考核考察,如果你表现不是特别优秀,即使符合条件也不可能获得对应的机会。

如果是在十几二十年以前,在老师岗位工作的人,想要转到公务员的岗位,确实难度不算特别大,因为那时候还没有特别成熟的体系,但是到了今天其实一切都已经非常规范,你想要转到公务员的岗位工作,第一条路就是参加公务员考试,第二条路就是评定到对应的等级,符合条件经过竞争,然后才能够登记成为公务员,并且大部分人都是去乡镇工作。

四、当你在教师岗位工作十年以上,你根本就不会羡慕公务员

从我身边认识这么多在老师岗位工作的朋友情况来看,大部分的情况下面都是刚入职老师岗位工作的人,都想要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都希望能够去公务员岗位工作,但是真正在老师岗位工作十年以上,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老师的岗位。

这里面非常核心的一个原因,就是在老师岗位工作和在公务员岗位工作,两者的工资待遇会有阶段性的对比,同时也会有阶段性的区别,这就是导致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同样都是本科毕业生去到事业编岗位工作,每个月到手2500块钱,去到公务员岗位工作,每个月到手3500块钱,这是在我所在地区的基本情况,对于刚入职的年轻人来说,当然都希望去到公务员岗位工作能够享受更高的工资待遇。

但是在老师的岗位工作满十年时间以上,你就会发现在老师岗位的工资待遇,逐渐超过了在公务员岗位的工资待遇,因为在公务员岗位,你想要从科员晋升到副科,需要很长的时间,也需要比较多的机会,很多人工作十年都得不到这样的机会。

但是在老师岗位工作的人,不会受到对应的限制,因为只要能够评定到更高的职称,能够提升专业技术等级,他的工资待遇就可以稳步提升,同时在老师岗位还有寒暑假,是很多人都非常羡慕的工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