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和同事关系再好,也不能聊的20件事,一定要记在心里

2023-04-06  今日头条  灌汤包有话说
加入收藏

有个词叫作“祸从口出”,很多职场小白不懂得职场规则,面对同事想说就说,畅所欲言,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

有时候仅仅因为说了一句话,升职被撤销了,加薪被收回了,严重还可能会被辞退;所以在职场中,你想要拿工资,就要做事,其它跟你无关。

今天就分享你和同事之间不能聊的话题,面对一起竞争的同事,让你能够“守住金口”,不丢饭碗。

1、不要说自己在公司实在是待不下去了,准备离职,正在寻找新的公司,不要和同事讨论这个问题。

2、不把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讲给同事听,免得他们心生嫉妒或者心生鄙视,嫉妒你的富有,鄙视你的贫穷。

3、不把自己的感情生活和对象工作在同事面前说得太明了,有些人喜欢乱说,有些人喜欢八卦。

4、自己的小小野心,先偷偷藏起来就好;对未来自己的规划,也不要告诉别人,自己目前需要做的就是朝着目标,不断去奋斗就可以。

5、对于自己业余的兴趣爱好,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静静去做就好了,所谓说“闷声发大财”,未完成前不要告诉同事。

6、在公司里,不要经常在背后议论老板的不好,万一哪天隔墙有耳,被他听到了,你的饭碗会不保,毕竟老板再不好也发工资给你。

7、对于势利、狗眼看人低的人,没必要挑明,没必要讨厌对方,更也没必要刻意讨好,你需要讨好的是自己以及自己的工作。

8、自己的家长里短,特别是自己家里曾经的丑事丑闻,不要吐槽,不要说给同事听,毕竟家丑不可外扬。

9、遇到看不惯的事情,适当吐槽就可以,保持头脑清晰,不要一直抱怨公司这有多惨那有多不好。

10、领导私底下透露给你的谈话内容,不要觉得领导偏占于你而沾沾自喜,于是忍不住把谈话内容公之于众。

11、对于领导的私事,特别是丑事,千万不要提起来,忍不住也要一直忍。

12、一个同事在对另一个同事进行坏评价时,你不要跟着瞎起哄,毕竟遭受坏评价的同事,并没有得罪于你。

13、领导对自己适时的关注和提携,不对外透露,不沾沾自喜,会容易让人胡思乱想。

14、自己辛辛苦苦摸索出来的工作方法和技术心得,不要毫无保留地说给同事听,有些人会抢功劳。

15、对于需要保密的信息,不泄露出去。

16、不要和同事逢人就抱怨谁谁谁有多不好,你永远不知道对方是人还是魔。

17、同事之间,不要以借钱成了交易好朋友,借钱容易还钱难,最后还欠了人情。

18、同事背地里问你比较敏感的话题的时候,稍微说一下就可以,没必要把所有细节都说了一通;更直接的话,就说自己不清楚就行。

19、在领导、同事面前,即使你很看不起你那一点点的工资,也不吐槽自己对薪资的不满意,你只需一鼓作气,拿钱做事,除非你有更好的发展前途。

20、不随便去接别人不要的杂活烂活,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小结:所谓说“商场如战场”,面对同事,记住自己不该聊的,聊自己该聊的,让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说有用的话,做有用的事”,让自己付出有所值,人生愈来愈好,一路生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