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工资条没有员工签名,后果会怎样?

2023-04-05    刘新谈社会
加入收藏

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时应向劳动者提供一份其个人的工资清单。工资条应该是企业发给员工本月工资的明细,能让员工清楚了解自己的收入构成。 一旦发生纠纷,工资条可以作为员工在这个公司的 收入证明 及其他明细证明,还能够监督企业及时发放工资。 此外,工资条还能比较全面地反映员工每月工资总额,是否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企业有没有在工资中扣除员工的 养老保险 、 医疗保险 、 工伤 保险、 失业保险 和 住房公积金 及 个人所得税 ,让员工监督单位是否扣除不该扣除的其它项目等。

 

员工工资条没有签名有什么后果?

根据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书面记录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数额、时间、领取者的姓名以及签字,并保存两年以上备查。用人单位在支付工资时应向劳动者提供一份其个人的工资清单。单位仅提供无员工签字的工资单、考勤表等单一证据的,一旦出现劳资纠纷,如劳动者一方否认,该证据不会被认可。

因此,必须要有签字才可以的。

 

 

员工处理工资条不当导致工资泄密有什么后果?

传统纸质工资条存在因员工处理不当导致工资泄露的情况,但除了拿扣钱吓唬员工(为什么吓唬?因为真扣钱违法)外,没有什么办法。所以,除了引起公司内部不满,对员工来说并没有什么后果。

因此采取一个专业靠谱的工资条发送方式远比用扣钱来吓唬员工有效。比如使用确认助手发送电子工资条,直接发送到员工微信,员工自己才能打开查看。

 

员工工资发错了会有什么后果?

发多了,员工肯定高兴,老板有意见,倒霉的是发工资的人;给员工发少了,员工不高兴,肯定会有意见,轻则投诉,重则纠纷,倒霉的还是发工资的人。

因此发送在发工资前,将工资条发送到员工手上,并让员工签字确认是减少工作错误的必要方式。

工资条发送到员工手上,还需要一个沟通途径,如果员工工资条出现问题,可以直接快速有效的沟通。

确认助手提供在线反馈功能,通过在线反馈和微信提醒方式,让员工实时与发送人沟通,能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