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都说国企待遇好,到底有多好?就算你月入2万,这几点也比不了!

2023-03-02    额力苏说房产
加入收藏

在当下,国企单位一直都被人们称作是“铁饭碗”,而且待遇也相当不错。那么国企单位的待遇到底有多好?估计就算是月入两万的人,待遇也没有他们好。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关于节假日之类的就不多说了,肯定都是按照法定节假日来放的。估计光是这一点,很多人就比不了,要知道,很多企业可都是实行单休政策,根本没有所谓的双休,就连节假日也要去掉一部分。而且还有所谓的“加班”,我不知道在国企有没有“加班”的现象,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加班费按照法律规定来算,如果是这样的话,估计很多人都会心甘情愿加班了。

其次就是社保待遇,国企里面的社保,跟普通职工是不一样的,有些企业为了节省成本,给员工缴纳的社保都是按照城市最低标准来缴纳的。而国企就不一样了,都是按照法律标准来缴纳的。在看病的时候,报销比例也是非常大的。

而且,社保还有“个人账户”一说,就是在我们看病、买药的时候,都能够当作现金来使用,可能普通职工的个人账户只有几百元,但是这些事业单位的人,个人账户里面可能都是几千元。最关键的是,在退休之后,他们的养老金和普通职工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另外就是节日礼品的问题了,普通职工在过节的时候顶多也就是发点月饼什么的,但是国企里面的员工可就不一样了,什么购物卡之类的都会有,当然了,也不是每次都发,总体来说是比较好的。

还有就是年终奖,估计很多人上班都没有见过年终奖,因为企业压根就没有设立年终奖。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小企业,而国企就不一样了,该有的年终奖一分钱都不会少。至于年终奖有多少,小编也不知道,不过按照月薪5000元来计算的话,估计要有几个月的工资。

既然已经谈到了工资,我们就来说说国企的工资待遇如何,一般情况下,国企员工的工资不会太高,一般都在大几千元或者是一万元左右徘徊。只不过,他们讲的是年薪,而不是和我们一样谈月薪。毕竟人家还有年终奖,有时候半年的工资,估计还没有年终奖多。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算上这些福利,那些月入两万元的人,估计还真的没有这些人的待遇好。

最后就是升职的问题,在普通企业,基本上没有什么“升职”一说,但是在国企里面,一般都会有晋升的机会,每一次晋升之后的福利待遇都是非常明显的。和一般人根本就比不了,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其实并非是国企的待遇好,而是普通企业把员工应得的东西给抹去了。对此,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看法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记得和大家分享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