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 HR 不喜欢职场空窗期?

2023-02-28    背调
加入收藏

HR是简历的初筛者,对是否录用只有建议权,一旦你进入领导面试,你的“生死权”就不掌握在HR的手中,除非你得罪了他们,导致最后他们想方设法不给你发offer,因为没有HR是会跟自己的KPI过意不去的。

1、从问题本身来讲,职场空窗期久了就意味着脱离工作岗位时间久,可能技能会弱化,再次上手会需要更久的时间,同样,从环境适应来看也需要更久的时间,对于工作的效果可能会有影响;

2、空窗期久的人,意味着有不上班的资本,经济压力也会小些,也许一言不合就裸辞了,这对用人单位来讲,风险是很高的;

3、但有的时候,这个只是拒绝的说辞罢了,前提是手头的简历够多、有的挑,相对而言肯定是更青睐在职的或者刚刚离职的。

那,面试的时候,我们针对空窗期应该如何解释呢?

第一:职场空白期1-3个月

跳槽换工作,有不超过3个月的空窗期是非常正常的,一般来说面试官和HR不会太在意;

如果大家实在担心,可以在写简历的时候直接写目前在职,面试的时候解释下,不过要准备一个比较充分的裸辞的理由;

如果面试官深挖,可以回答:自己对于职业规划非常谨慎,最近一直在面试拿到几个offer,但是都不满意,所以一直在找新的机会。

第二:职场空窗期3-12个月

处于这个时间段的人,招聘方的顾虑会非常大,他们会担心是不是去创业然后失败了出来找工作(这个会牵扯到对市场的不精准判断,有些公司会介意);当然也会担心是不是最近频繁跳槽,所以没写到简历上去?还有就是能力太差,一直没找到工作等等;

针对这种情况,首先一定要找一个客观和无法拒绝的理由,比如家里老人生病、回家照顾,比如因为怀孕等原因需要在家照顾孩子;需要向面试官表明不是自己不想上班,而是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短期内离开职场;

此外我们可以说一下在这段时间为了再次进入职场学习了哪些技能,比如数据分析、项目管理、office软件使用,或者考取了某个证书,这样可以给招聘方留个好印象;

最后,一定要表决心,事情都处理好了(没有后顾之忧),现在已经做好了回归职场的准备。

第三个:职场空窗期1年以上

空窗期1年以上,一般是因为离职创业失败和身体原因调理休息,但是这两种情况不建议如实说;

先来说创业,创业的人最容易不满足职场现状,不好管理,稳定性也差,而且这两年市场大环境不好,再去创业会显得缺乏市场认知,但是可以说自己是在这家创业公司担任某某岗位,最后因为公司经营不善或者不太适应选择离开;

如果身体原因,招聘方会担心不能接受高强度工作、身体不好需要经常请假等,这种情况可以说是在帮朋友或者亲戚处理些工作的事情,顺便调整下自己,休养下重回职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