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盘点玩表人常见的3大偏见

2022-09-23    万表世界
加入收藏

偏见,作为一种认知偏差,其实是一种进化形成的适应性机制,放在玩表人的身上也同样适用。从刚开始的懵懂敬畏,到后来的一知半解而产生的优越感,以下3大偏见最常出现在玩表人身上,自测一下中招了吗!

戴机械表的人从来都看不上戴石英表的

在他们眼里,石英表都是垃圾,预算再低也得选日误差几十秒的机械表,走时准不准不重要,主要是机械表的那份美感总令人魂牵梦绕。但在100个买皇家橡树的人中,至少有98个都是冲着八角形外壳和一体式表链去的。

当冠蓝狮把石英机芯装进精美的武士刀工艺抛光表壳时,也总能收获一大批颜值迷,国产机械表那么多,也没见多少玩表的人喜欢。

一句话:不是所有的石英表都是垃圾,机械表也不是yyds,是不是好表不仅仅由机芯决定。

保值的才是好表!

但事实是,99%的手表都不怎么保值!一个偏见毁掉整个表圈没必要,手表对于某些人来说就是个玩意儿,如果非得给它加上投资二字,那就会少了很多玩表的快乐。

玩表,还是单纯点好!

劳力士是炒出来的

没有底气的手表砸再多钱也只能是烂泥扶不上墙!那句“劳力士是奢华手表里更精准耐用的是精准耐用的手表里更奢华的”就是劳力士的底气。

独特的蚝式表壳结构(曾创造过世界防水记录)、超级天文台认证,将走时日差控制在2秒以内,同价位中再难找到其他。

零配件几乎做到全部自产,甚至拥有自己的炼金厂、炼钢厂和实验室,研究团队中甚至还有化学家和地质学家。连生产线的润滑油、钻石的纯度、黄金的配比都是自己研制,产业完善度堪比一个国家的钟表业。

但在强大的供应链下设计却极度保守,成立百年来,劳力士的外形差不多没有变过。只做基本款,不做陀飞轮等复杂功能,独一无二的品牌风格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劳力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