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谨慎购买!珠宝店各类黄金的优缺点

2022-09-23    潮范儿
加入收藏

素金:

【足金,工费低,款式传统】

1、工艺特点:最传统的黄金工艺,工费最低的黄金类型,使用平面磨具作为造型容器,倒入融化的黄金,冷却后经过简单的打磨去边即可成型。

2、优点:实心,工费低;

3、缺点:又重又贵,质地软,长时间佩戴容易变形;

4、购买方式:大多数按克重买


 

3D硬金:

【足金,立体显大,质轻,多款式】

1、工艺特点:与黄金纯度无关,而是一种制作工艺,它能让平面瞬间变立体,他改变了黄金质软的特性。硬度是素金工艺的四倍,因为是空心,所以比较轻。

2、优点:立体显大,不易磨损,设计感强,造型款式多,同体积价格比素金便宜很多

3、缺点:质地较脆,损坏后无法修复

4、购买方式:按件买


 

5G黄金:

【足金、金轻显大,韧性更好】

1、工艺特点:高温熔炉,黄金分子结构更加紧密,做出的黄金首饰色泽质感不输18K金,用最少的黄金做最酷的造型,更轻、更薄、更闪!重量和硬度介于3D硬金和普通黄金首饰之间。

2、优点:韧性好,不易花,造型多

3、缺点:工费高

4、购买方式:按件买


 

5D黄金:

【3D硬金升级版,硬、轻、亮、纯】

1、工艺特点:3D硬金升级版,不仅解决了3D硬金质地较脆的缺点,而且继承了“硬”、“轻”、“亮”、“纯”的优点。

2、优点:人性好,更硬,更轻

3、缺点:工费高

4、购买方式:按件买


 

古法黄金:

【足金,纯手工打造,精雕细琢】

1、工艺特点:采用镂胎、锤揲、花丝、錾刻、镶嵌、修金等工艺手法,全手工打造。精雕细琢,独特的哑光砂面,造就了它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身份特征。古法金一般用料非常扎实,因为是纯手工制作,工艺耗时比较长,所以价格和工费都不便宜。

2、优点:手工打造,工艺感强

3、缺点:贵重

4、购买方式:定制,按件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