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社保新规定下,没缴满社保的人的补救措施

2021-06-09    空间无限人力资源集团
加入收藏

“外地人买房买车得缴社保满5年,中间断了不算数”,“社保断了,将来养老保险都受影响”……对于社保中断的影响,流传着各种说法。由于有些人工作暂时中断、中途去上学、自己创业等原因,社保难免会中断。在这里我们直接说说如果社保断了怎么办!有无补救措施?

社保新规定下,没缴满社保的人的补救措施

 

如果你是冲着买房买车

一定要注意:千万别断,哪怕断一个月,比如按照北京的规定,补缴没戏,五年从头算。不少换工作的朋友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工作断档没人帮你交,就务必提前找个我们这样的人力资源公司过渡一下,网上有不少,自己搜一搜并实地考察一下,最终按照最低基数缴纳即可。

社保新规定下,没缴满社保的人的补救措施

 

如果你是冲着享受终身养老医疗

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年限都是可以积累的,如果中断,交够年限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还没缴满社保的人怎么办呢,社保新规下这样补救:

一、按年补缴

如果你到了退休年龄,还有几年(一般是三年)的时间才有社会保险,你可以每年补交,这样你退休时就能得到社会保险的福利。然而,你必须支付滞纳金来支付你的年费。

二、延迟退休

当你延迟退休时,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支付社保。

社保新规定下,没缴满社保的人的补救措施

 

三、一次性付款(需要符合一定条件)

一次性缴满15年社保在新规下已经被取消了,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能一次性缴满:

1、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

2、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识青年;

3、男性65岁,女性60岁的退休人员,在2011年之前已经在当地缴纳了社保。

社保新规定下,没缴满社保的人的补救措施

 

四、转为居民社保

假如距离缴满15年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选择每年度补缴是不划算的,也可以考虑将职工社会保险变成居民社会保险。

不管是谁,都需要了解到社保的重要性,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最好选择带五险一金的工作,因为有了社保我们真的可以享受诸多福利,另外辞职换工作的间隙尽量不要断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