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社保卡没有这个标志,到银行取不出钱,抓紧去办理

2021-05-17  今日头条  大国财经
加入收藏


之前流传要推迟退休年龄,引起议论纷纷,又有消息说还要降低社保缴费率,让大伙一阵担忧。现在社保的好处群众们都深有体会,所以社保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群众们就容易有些神经紧张。其实并不用担心,尽管社保一直在不断调整,但总体来说回报是变高了更有保障力度了。
我国社保待遇不仅和保率有关,还和基数有关,国家降低保率的同时,也在相对地调整基数,力求减轻企业个人负担;再加上医疗的进步和生活水平提升,人的寿命也会不断增长,所以提高保率和推迟退休都是社会发展的调整,根本目的还在让百姓的生活更有保障。
 
在社保的调整过程中,不仅保障力度更大了,还根据民众的要求,增加了很多社保卡的功能,比如说当作身份证明使用缴费领取补贴等。有的地方社保卡还能用来坐公交车,地铁。社保卡的功能扩大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很多人的生活便利。
但是因为消息的滞后性,很多人对社保卡的具体功能不甚了解。比如说新版社保卡,就增加了一个特别强大的功能——金融功能。如果你对此不了解的话,那现在就要好好了解下了,不然会错过很多便利的。
 
新版社保卡上通常都印有银联这个标志,表明了社保和银行的合作关系。如果你的社保卡上没有银联两个字,那说明你的社保卡就太落后了,得赶紧去换取新版社保卡。
因为和银行合作,社保卡变成了“金融社保卡”。让我们来看一下它有哪些具体功能吧。
 

金融社保卡的功能

 

激活社保卡

新版社保卡虽然变得更好用了,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及时去激活。新版社保卡虽然增加了金融功能,拥有了银行卡的功能,但是这同样限制了社保卡的部分功能必须要通过银行才能办理。因为很多地方是把养老金直接打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所以有些老人在去银行取钱的时候,会发现在社保卡里的钱取不出来,原因就在于他们没有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
所以不管是为了便利还是为了使用,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要激活社保卡,方法还是挺多的。第一种方式就是去社保局的窗口激活,这里要注意,如果你的社保卡是在街道领取的,那么在街道办事处直接办理也是可以的;第二种方法就是在网上直接激活,民众可以直接登录当地的社保网站,根据网站的提示步骤完成社保卡的激活;既然是和银行合作,那么最后一种方式肯定是直接去银行激活了,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指示便可以完成了。
激活社保卡还有一些办法,比如打电话激活。不过无论哪种方式激活,都要记住去合作银行设定或更改密码。因为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意味着有一个银行账号,这个账号不设定或者不更改密码的话,是会影响到正常使用的,而且通过设定密码还能让我们的社保卡更加的安全。
金融社保卡激活后,还意味你同时拥有了一张“电子社保卡”。只要在手机上登记一下,以后你就可以用手机代替社保卡进行一系列业务办理,并且社保卡的各种功能业务在手机上都很清晰明确,方便我们随时随地查询和办理社保业务,更好的消息是,用电子社保卡进行支付和收费,和其他移动支付相比,也不差多少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