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社保已经中断缴费10年,现在重新缴费,之前的还可以计算吗?

2021-05-07  今日头条  懂社保
加入收藏




社保已经中断缴费了10年,如果现在开始重新缴费,之前所交纳的社保还能够计算吗?这个当然是没有任何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社保之前的缴费年限都是可以正常累计计算的,不论你中断了多少年,那么从现在开始交费,今后的累计缴费年限和之前的累计缴费年限,是可以相互累计合并计算,然后你最终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将根据你实际的累计缴费年限来确定你养老金的待遇水平。

我们国家对于基本养老保险的原则。就是属于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这样的原则,当你的累计缴费年限比较长,你的平均缴费指数比较高,那么你一定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养老金收入,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从现在开始重新交费,一定可以获得一个更高的累计缴费年限,从而让自己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收入。

对于你中途中断了10年的缴费这个没有关系,因为如果说是你个人原因所造成的中断缴费,那么是没有办法去弥补的,也就是说没有办法去补交,但是如果说是由于企业单位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中断缴费是由企业单位出面申请,可以来进行补缴。因为本身在劳动合同关系存续期间,企业单位是有责任和义务来完成自己员工的社保缴纳。而且社保部门也是允许进行补缴,只不过在补交的过程中要付出滞纳金的费用,所以说补交的成本相对于正常缴费更高一些。

但是我们个人原因造成的中断,也就是说你个人或者说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或者在过去10年的过程中,那么你属于一个失业的状态,这种情况下自己也不愿意去缴纳社保是没有关系的,当然我们过去这10年的中断交费就没有办法来进行补缴了,因为个人原因的情形不允许来进行补缴,我们只能够放弃,然后从现在开始交费,比如说你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很多年的时间,那么在这以后的十几年或者说几十年的时间里,连续交费就可以了。

我们唯一需要做的一点,就是要保证自己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满足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正常的去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同时你还要具备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达到25周年左右,如果说职工医疗保险不具备25周年左右的缴费条件,那么在退休之前是可以一次性来进行补交的,补交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常的办理职工医保的退休待遇了。

当然你从现在开始重新交费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你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又可以重新累计缴费了,一方面可以扩大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另外一方面又可以正常享受到职工医保的报销,这对于自己来说肯定是比较有利的。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