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社保个人缴费多少钱一个月

2021-05-07  社保动态  
加入收藏

 每年的11月到12月是居民医保的集中办理时间,交一年就保一年。这也是不同于职工社保的地方,居民社保只有居民医疗、居民养老保险,每年只需要交一次费用就可以了。各地费用不同,大多在200 -- 300元之间。

  具体政策,需要以咨询当地社保局为准。今年湖南的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280元/人。居民养老保险各地缴费时间不一致,费用也不一样,交得多,领取也会更多。

  如果是有单位的,则由单位负责参保并代扣代缴个人部分,单位缴纳单位部分;如果无单位,则由自己缴纳。一般来说,个人8%,单位20%。缴费基数为本人上年度平均工资,如果个人上年度平均工资低于当地社平工资,则以社平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 社保缴纳基数一般是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2021年职工社保一个月需要交1267元左右,自费社保一年需要交15211元左右(每个城市都不一样,具体的可以到桂聘网查看),个人交灵活就业的社保的话,每月总共:948.73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为280-29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为300-6000元不等,社保费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调整,那么2021年,个人交社保每月多少钱呢?

以下图片是2021年社保价格表,是按照城市最低缴存基数展示:

  如果你是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在户籍地申请办理社保自缴费缴纳社保。 如果你不是城镇户籍居民,你不可以申请社保自缴费缴纳社保,只能通过再就业单位续缴社保。 如果你是农业户籍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购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如果有单位的话,由单位持你的身份证及劳动合同到社保办理。 如果没有单位的话,自己执身份证、户口本、社区开具的灵活就业证明(如果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也带上)到社保即可办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