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养老保险交满15年可以不交,医疗保险交多少年?

2021-04-02  今日头条  社保小达人
加入收藏



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后可以不交吗?其实这个观点并不完全的理解正确。15年是个什么概念呢,可能很多人比较理解的一点就是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规定是15年,我们在满足15年以上的缴费年限,确实是可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正常办理退休并且享受养老金的待遇,这一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是,我在这里需要重点说明的是,如果你的基本养老保险仅仅只是按照15年来交费,那么最终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和自己养老保险是一样的,都是最低限度,也就是是一个较低的养老金水平,大概按照现在的这个缴费标准来计算很多地区,如果说仅仅只按照15年来交纳基本养老保险,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是不会超过1000块钱的。

所以说,这是一个很低的消费水平,那么我们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是按照这样的一个标准去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因为有的人他可能累计缴费年限15年以后,已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再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年限去交纳养老保险,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按照15年来交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第一时间办理退休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年轻人来讲,往往按照15年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就是不合适的,假设你从25岁开始建立养老保险账户,15年以后自己刚刚只有40周岁,所以40岁距离现行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60周岁还有20年的时间,所以说这20年的时间段内,应该正常的延续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对自己来说才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因为将来是可以获得更高养老金的收入。

所以说,15年停止缴纳养老保险是一种不正确的选择。那么对于医疗保险如果能够正常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最低缴费的累计年限是多少年呢?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因为全国范围内并没有统一的规定,职工医疗保险的最低累计缴费年限是多少年。

不过大致是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男性,如果说你所在地区规定累计年限需要达到30年以上,才可以正常的办理职工医保的退休,那么你所在地区的女性对应的就是25周年二者之间相差5年时间,还有另外一种规定就是所在地区的男性,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需要25周年,那么对应的女性则是20周年,大概就是分为这样的两种情况。很显然这个25周年是一个中间数,所以说很多人一般都是拿25周年来代替说明医保的最低缴费年限,实际上是并不一定的,因为有的女性可能仅需要20年,有的男性甚至需要30年。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