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社保新规:这4类人,即使交社保,也不能领养老金

2021-02-25    
加入收藏

 对大多数人来说养老金非常重要,它也基本上是老人唯一的收入来源,是晚年生活的保障。

  我们退休前,一般都缴纳了很久的社保。退休后,在人生的最后几十年,可以按月领取自己的养老金。

  但是,如果不注意社会保障和养老金的相关信息,一不小心就很可能拿不到养老金。

  比如,以下四类人,基本上浪费了社保希望没有你!

  1、社保最低缴费年限未满15年

  对社会保障有初步了解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要领取养老金,必须到了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年满15年。

  如果被告知到了普通年龄却不能领取养老金,则很可能没有满足缴费年限。

  那么,如果退休时社会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想领取养老金,有什么补救办法吗?

  当然有。主要有三种方法:

  一:缴费时间延长,补足剩余的年份,直到累计满15年

  二:可以将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三:那就直接辞职,到了退休年龄,可以一次性取出之前支付的钱,但只能拿到自己支付的钱哦。 也就是说,以前公司付给你的钱都是打水漂的。

 

  2、未进行养老资格认定

  这经常被许多退休人员忽视。很多人认为,已经交了这么多年社保,已经到了最低的缴费年限。那么,如果办理退休手续,坐在家里,养老金每月都会到你手里,需要注意的是退休人员每年都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定。

  以前认证的流程很麻烦,幸运的是,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认证流程已经大大简化,很多地区不需要老年人亲自到现场窗口进行认证,只需要手机就可以轻松进行认证,有时还会有志愿者上门。

  3、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未被激活

  很多人只知道为社会保险卡里付钱,但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社会保险卡,目前的金融社会保险卡分为了两个功能模块。

  我们的社保卡通常分为金融账户和社会保险账户两部分,两个账户完全独立。 其中金融账户就像我们平时的银行借记卡,可以接受社保待遇、现金存取、转账、消费、投资理财、网上支付等。所以,为了方便起见,社保机构通常直接发放给我们的金融账户。因此,如果想正常领取养老金,首先要做的就是激活社会保险卡的金融功能。

  4、失踪或被判刑

  如果规定退休人员失踪半年以内,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卡里将按时领取养老金。但是,如果失踪半年以上,养老金就会停止,只有人回来了,才能正常接收。

  另外,入股退休者被判决时,养老金也处于“存档”状态,停止缴纳。 只有在刑满释放后,养老金的发放才能正常重新开始哦。

  关于社保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评论区进行交流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