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社保交满15年了,还要不要继续交?

2021-01-25    
加入收藏
社保交满15年了,还要不要继续交?

 

社保交满15年了,还要不要继续交?

这篇文章可以解答你99%的问题,建议不要划走。

第一点15年是缴纳养老保险的最低年限,交的越早越久可以享受的养老金就越多,如果交了15年之后不交了,到了退休年龄只能拿到最低的养老金。

第二点职工社保不能随意停缴,因为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保是法定义务,无论在职员工交社保是否满了15年,只要没到法定年龄还是要继续参保,对于灵活参保的人来讲,所有的费用都是需要自己来承担的,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你还是可以考虑一直交到退休。

第三点社保一旦断交就意味着去医院看病没有办法报销,如果是职工医保断交超过三个月,累计缴费年限不会清零,但是连续缴费年限会重新计算,而且有一些地方社保没有缴纳的话,医保也不让单独缴纳,所以在断交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