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跨地区缴纳社保如何转移合并?需要怎么办理?

2021-01-20    
加入收藏


 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可能出于某种理由,或者因为自己的实际情况,需要跨地区改变工作岗位。这些情况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社会是很常见的现象,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经常换工作是非常常见的,但在变更工作的过程中,社保也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认为工作地点的变更很简单。写离职报告就行了。公司只要提供离职证明书就没问题。

但其实没那么简单。 很多人变更工作地点,自己在多个地方缴纳社保无法正常累积合并计算缴费年限,因此直接影响今后的养老金待遇,如果在今后的新城市参加社保,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受到影响。

  所以,我们在变更工作单位的过程中,及时转移社会保障关系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自己原来的岗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后,原来的岗位没有责任和义务继续为个人缴纳社保。 这时你的社保处于停止缴纳的状态,所以我们应该转移自己的社保关系。

  一般来说,只要找到新的工作岗位就可以通过新的工作岗位开具社保收据。开具社会保险收据后,可以正常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当然,现在的社保转移相对简单。不再需要繁杂的纸质版手续了。而且你不需要两个地区,为了转移自己的社会保险关系,可以直接使用电子转移方式来完成社保转移工作。

所以,我们有必要在换了职场之后那么快就正常转移自己的社会保障关系。

如果找到了新的工作单位第一时间通过新的工作岗位,发送电子版的社保收据,就可以进行正常的转移。当然,在转移过程中,我们只需要转移其中的员工养老保险和员工医疗保险。 因为只有这两种社会保险关系需要正常的累计缴费年限,剩下的三种保险不需要累计缴费年限。

那么,今后,无论你的工作地点改变到哪里,都可以正常转移,但转移过程中重要的是,一旦发生重复费用,就不能直接转移,但是,在退出重复费用部分后不能转移。

这种情况也会发生,如果发生中断缴费,不会影响我们的社保关系转移。

对此,大家是怎么认为的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