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灵活就业和依靠单位缴纳保险,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答案被说出

2020-09-04    
加入收藏

那么我们先来说一下单位参保的人群。单位缴纳社保我们5种保险是需要同步参保的,这一点和灵活就业人员是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因为灵活就业人员,仅仅只需要参保其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可以了。

灵活就业和依靠单位缴纳保险,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答案被说出

 

那么,另外一个主要区别,就在于灵活就业人员由于没有企业单位来承担部分的缴费比例,所以说他所承担的缴费金额,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我们作为个人来讲,在承担社保方面的缴纳其中职工养老保险仅仅只需要按照8%来进行交费就可以了,但是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在交纳养老保险方面是需要按照20%来缴费的,所以说他们两者之间是有一个很明显的差别。

灵活就业和依靠单位缴纳保险,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答案被说出

 

我们如果说通过企业单位来参保,那么是由企业单位来承担,绝大部分的缴费个人只需要承担小部分的缴费,并且通过企业单位来参保是5种保险来同步参保的,但是我们个人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参保,仅仅只能够参保其中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所以说从参保的这个种类方面是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其次从参保的缴费金额和缴费比例方面也是有明显的区别。

四.关于退休后养老金调整问题:灵活就业人员与有单位的人员退休后,他们在享受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上,在享受比如冬季取暖费的标准上,他们是完全一致的,是不允许分彼此的。就是说他们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享受上,是完全平等的,都属于法定的退休人员无疑了。

五.关于在职工龄计算与缴费年限问题:应该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过往的在职工龄已被现实的实际和视同缴费年限所根本替代。灵活就业者因无单位作依托,工龄问题对他们已没有实际意义,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但他们有自已真金白银缴费所形成的缴费年限存在,就足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