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产证上加名字及具体操作流程?

2020-05-16    
加入收藏

在我国,房屋的取得方式有多种,主要可以分为原始取得和继受取得。 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三种方式: 1. 房产权赠予; 2. 房屋买卖; 3. 析产登记 。而我们经常看到的买卖房屋、继承房屋其实就是继受取得中的具体情况。当然,对房屋的取得不仅仅是占有了房屋就行,因为这属于不动产,按照我国法律中的规定,就要求办理了不动产的登记之后,才能在法律上取得房屋的所有权,也就要求当事人要办理房产证。不过也要注意,在一些情况下可能无法办理房产证,这对当事人利益就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上配偶的名字?

1. 如果房子是在恋人结婚以后才购买的,而大红本上只有一方的名字,之后又想把配偶的名字加上的话,那只需要双方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就可以办理房产证增加共有人的业务,费用大约在100元以内。

房产证上加名字及具体操作流程?(欢迎转发评论关注)持续更新

 

2.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 如果房子是在恋人结婚以前购买的,并且是由一方独资购买的。那在结婚后,如果想在大红本上加上配偶的名字,那则需要走房产交易的程序,即通过二手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这种情况过户确权审批表等手续到房管部门解决,夫妻间的过户隶属共有财产变换,只要工本费。

 

3.有贷款房产证加名字 在这种情况的下,我们首先要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都须征得抵押权人(一般为银行或公积金中心担保公司)的同意方可加名字,而一般抵押权人是不会同意的,所以实务操作中是还清贷款后方可加名字。这同时也是房产证上加子女名字新政策的规定。

 

买卖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流程:   

买卖双方提供持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房地产买卖合同、房地产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转移登记,增加房屋产权共有人。

 

赠与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流程:  

1、购房者到房产委托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   

2、到国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   

3、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   

4、携带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登记,增加受赠者为房屋共有人。

 

析产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流程:   

1、夫妻双方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夫妻析产公证手续;   

2、与赠与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2、3、4手续相同(赠与公证书替换为夫妻析产协议书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析产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只适用于夫妻之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