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2020-04-07    
加入收藏

教育黄金眼:

我是老师刚刚办过公积金贷款,我来谈谈这个问题。

教师的公积金主要用途就是来买房,它是教师最大的福利。

它是由自己工资里扣一部分,单位再缴一部分当然根据地区经济的差异单位缴的比例不同,一般个人和单位所缴最低各为职工上个月工资的5%,最高各为12%,工资越高缴的越多。以我为例(见下图)住房工积金扣281.25元,单位每月也缴280多元所以我每月住房工积金账户上就有560多元,一年就有近7000元。所以住房公积金是教师最大的福利。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买房子或装修时都可以用,不够还可以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贷款买房年利率2.75%(5年内,5年以上3.25%)比银行的贷款年利率4.75%少多了。(如下图)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有很多老师买房时既使手里有钱也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因为现在各银行理财产品的理率比公积金利率高。以建行的理财产品为例(见下图):公积金贷款20万按2.75%的利率算一年利息5500元,如果用20万来理财按利率3.9%(有些银行的理财产品比这高)一年最少收入7800元,这中间一年可赚2300元。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程序。

1、准备材料。(如下图)必须夫妻二人同去,个人信用报告在人民银行打印。我在办理时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发生,我的结婚证上身份证的号码有一个数字不符(当时打错了),派出所开证明都不行,没法结婚十多年后我又去重办了一次结婚证。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2、等待审批签字,只到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发放凭条就算成了。(见下图)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3、每月按时还款,我款20万元5年还清,每月还款3千多元,但我公积金账户上有3万多元(2016年取过1次)我办了公积金对冲业务,一年不用还款。公积金对冲指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使用借款人及配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来冲抵部分或全部月还款额的业务。

总之,住房公积金是老师的最大福利,在买房、装修及大病治疗中有很大帮助,退休或跨区域调动时还可以取出。
 

教师的公积金能用来做什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