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0年社保比例 五险一金比例一览

2020-05-06    
加入收藏

几乎每个上班族都要接触五险一金,五险一金是我们在这个社会生存的一种基本保障,很多人都办理了五险一金,但不知道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是多少?我要提醒你五险一金缴费标准每年是有变化的,那么现在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2020年社保比例 五险一金比例一览

 

我国各地缴纳五险一金的比例,虽不完全一致,但绝大部分省市的缴纳比例都在工资总额的40%以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目前养老保险缴费水平偏高,五险一金已占到工资总额的40%至50%。以下为某城市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16%,个人缴费费率为7%;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2020年社保比例 五险一金比例一览

 

五险一金的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有的企业在发放时有基本工资,有相关一些补贴,但有的企业在缴纳时,只是基本工资,这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具体比例要向当地的劳动部门去咨询。

相关问题回复:

一、五险一金公司缴纳比例是多少?

【回复】:五险一金的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有的企业在发放时有基本工资,有相关一些补贴,但有的企业在缴纳时,只是基本工资,这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具体比例要向当地的劳动部门去咨询,各地缴纳比例不一样。

 

二、五险一金是什么?缴费比例是怎样算的?【回复】: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五险一金的缴费比例要根据每个地区的政策。例如:北京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20%,个人缴纳比例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0%,个人缴纳比例2%+3元大病统筹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个人缴纳比例0.2%,工伤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比例0.8%,个人不缴费,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比例12%,个人缴纳比例12%

三、五险一金如何缴纳,公司和本人的比例。求详细解释。【回复】:如果以2000元为缴费基数,养老单位缴纳20%,医保单位缴纳10%,事业单位缴纳1.5%,公积金单位缴纳12%,工伤保险单位缴纳1%左右,生育保险单位缴纳0.8%,加起来一共是45.3%,单位合计要缴纳906元。你个人还要缴纳养老8%,医疗2%,失业0.5%,公积金12%,合计22.5%,450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