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要是社保断缴了, 之前交的钱是不是白交了?

2020-04-07    
加入收藏

社保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也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们的生活也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现实中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社保断缴的情况,这样现象是经常都会出现的。那么就有很多人都有疑问了,是不是社保断缴之后,之前交的都白交了呢?

要是“社保”断缴了, 之前交的钱是不是白交了?

 

想必大家都知道社保是必须要缴满15年之后才能够享受退休金的待遇,如果没有缴纳满15年,就算你到了退休的年龄也都是没有办法在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的。社保缴纳的讹钱是存在社保账户中的个人账户余额中,要是办理了退休之后,那么养老金就是直接从这个养老账户中的个人账户中扣钱,每个月按照额度扣钱。

所以,即便你的社保断缴了,账户里面的钱都还是存在的,金额也都不会变。但这样断缴的现象,对于以后的退休和医保是有影响的,但问题并不是很大。要知道,职工社保缴纳的钱分为自己缴纳和单位缴纳,如果你的社保断交之后,不想要缴纳了,想要退钱,那退给你的也只有个人账户中的部分。

最终社保累积年限不足15年是不可以办理退休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交费年限超过15周年。因此,断缴不会影响你账户里面的金额,但会影响你退休和医保的待遇,所以大家还是连续交比较好一点,享受的待遇也都要好一点。你们有断缴过吗?后来是怎么解决的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