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社保卡有3个密码:都有啥区别?

2020-03-25    
加入收藏

社会保险作为一项社会保障,我国大部分国民都已经参保。由于社保的具有普遍性,要照顾到所有的公民。但是面对社保卡的3个密码,你是不是还是很清楚,那么这都有啥区别?

  社保卡一共有3个密码,分别是使用密码、查询密码和金融功能密码。想让我们的社保卡真正属于我们自己,我们就必须先解锁社保卡的3个密码及其功能。接下来,我们来分别说一说它们的功能特点。

  1、查询密码

  查询密码就好像是你的登录密码一样,是涉及到你信息安全的一个密码。大家到ATM机、社保大厅、地方政府社保的官方微信、官方的软件、官方的网站上等等地方,查询社保信息时,都需要输入你的查询密码。

  关于查询密码。社保卡的初始查询密码,一般会设置为你社保卡卡号的后六位。如果不修改查询密码,别人就可能知道你的相关信息,不仅会造成个人信息泄露,被有心人利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大家也要去及时修改。

社保卡有3个密码:都有啥区别?

 

  2、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密码

  所谓金融功能的密码,就是社保卡内搭载的金融账户对应的密码。社保卡要想开通金融账户,就有很多免费的便利功能,包括你用银行卡进行取款转账支付等操作,都要输入金融功能密码。

  金融功能的密码由当地社保卡和合作银行共同来开发,所以你要到银行去开通金融功能的密码。

  3、使用密码

  所谓使用密码,就是我们持卡人拿着社保卡在医院、药店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消费的时候用到的密码。这个密码和你银行卡、支付宝的支付密码一样,是十分重要的。直接涉及到你卡内资金的安全问题。

  简单来说,就是在使用社保卡支付的时候,比如说医院门诊、药店买药的时候,结账时你要输入的密码。每张社保卡的初始密码,在一个城市都是统一的,所以大家拿到以后要尽快修改,以免卡片遗失后被不法分子轻易盗刷,后果真的很严重。

  综上所述,社保卡的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一般门诊费用,统筹账户主要用于支付住院和部分慢性病门诊治疗的费用。而社保卡的3个密码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们在拿到社保卡的第一时间,就要仔细阅读当地社保卡的使用说明,掌握社保卡的所有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