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旅行中这五个雷千万不能踩

2021-06-01  今日头条  云客赞
加入收藏

旅行图个好心情,然而一旦不小心踩雷,当然会影响旅行的心情。有时候知道不做什么比知道做什么更重要。

旅行中这五个雷千万不能踩

 

第一雷:安全!

人人皆知安全第一,遇到突发状况,容易手足无措。三个环节都需留心——行前预防,行中注意,事后亡羊补牢。

1. 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虽然住宿方便,但周边往往人流密集,鱼龙混杂。预订住宿前一定确认周边安全系数(多浏览评论)。

2. 一切低调,不可露富。身份证、护照(国外)现金分开并贴身放置(内层最佳),让小偷无可乘之机。

3. 少带少带少带现金,多刷信用卡和用互联网支付工具。

4. 身份证和护照签证准备好电子版,并复印多份随身携带,遗失可应急。

5. 有同伴最好互相熟记联系方式和约定好万一走散两人的相聚地点,如果出现意外,第一时间报警,在国外,存好当地中国使领馆联系方式。

6.夜里不要一个人外出,特别是别去偏僻的地方。

7. 尊重民风民俗,事先做好功课,避免引起不必要麻烦。

第二雷:乱购物!

旅游购物是个大学问,很多常出门的人都会上当受骗。

如果是随行导游推荐的产品,质量可能稍微有些保障,但价格真不好说,买之前最好在电商平台上比价,感觉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不要购买。现在网上购物方便,可选空间大,可直邮到家。出门在外买了东西要一路带着,很累,还容易丢失。

旅行中这五个雷千万不能踩

 

在一些景区,常有死缠烂打者,推销手环、特产、纪念品等小物件或使用各种骗术,一定要装作听不懂或有急事扬长而去即可,尽量不要买。

还有一些地方如去泰国买乳胶枕头、床垫,去香港买手表、转运首饰,去印尼买大珍珠等等,其实性价比都没你想象的高,不能一时被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迷惑,身边已经有不少人买了后悔的。

第三雷:不做功课!

除了提前安排好尽可能详细的行程外,还应该尽量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景点特色。

如果你不想在敦煌石窟前自觉无趣,在伦敦国家美术馆面对世界名画毫无感觉,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去读书、去查、去了解。

旅行中这五个雷千万不能踩

 

人文风俗游,最忌讳毫无准备。面对不同地区、不同习性、不同人种、不同的文明,其背后的自然、宗教、政治、历史背景之不同,容易让初识者一头雾水。

如湖南人、江西人、四川人、重庆人为什么爱吃辣椒?为什么东北人爱侃大山?为什么法国人生性浪漫而相邻的德国人就一脸严肃?了解这些,事前做功课很有必要。

国内的某个地方,最好先了解该地区的区情省情,最起码也应该去问下度娘,国外如欧洲旅游,一本《极简欧洲史》很轻很好读,还可以请教已经去过的人,他们的经验往往很有用。

第四雷:走马观花!

很多人出去旅游,玩玩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这虽然是段子,但也能反映一些游客的现状。

旅行,是为了从日复一日的单调中跳脱,去体验全新的生活。如果仅仅跟团走马观花,抑或是网上翻翻图即可。如果自由行,要将自由行的体验最优化,可以腾出时间体验当地人日常生活。

旅行中这五个雷千万不能踩

 

1. 最市井的地方往往是菜市场或跳蚤市场,你绝对会发现很多小惊喜!

2. 在超市里找找当地的特色饮料、零食也是不错的体验,如甘肃有黄河啤酒,三炮台,千岛湖有千岛湖啤酒。

3.如果是国内游,可以尝试在云客赞上订优惠套票,这些套票往往包含一些当地的特色体验,如去横店玩可以定套票,景点外还包含体验换装,拍照尝试做演员的感觉,住当地广州街的特色民宿等。如果是国外,可以用Airbnb预订民宿,会创造更多和当地房东交流的机会。

第五雷:同行人数问题!

旅行不单单是找对的景,也要跟对的人。

适合一起旅游的人数是2-4人,一对情侣,两对情侣或两男,两女都可以,但年轻人最好不要两男一女或两女一男,除非是亲人,不然很容易出现矛盾或另一个人很孤独(自己体会)。

旅行中这五个雷千万不能踩

 

一个人出去,吃饭不易,不好各种尝鲜,且住宿等相对不划算;而人多又难协调,你起得早我想睡懒觉,你这个景点想多呆会,我没兴趣,这样各种被迫等待,一来二去就容易起争执。旅行就图个舒心,三、四个熟悉的人最好,不会惊讶和困惑于同伴的各种表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