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收藏!“五一”自驾游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21-04-27  搜狐网  
加入收藏

又是一年当中的“五一”小长假,大家要出去玩耍的心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呢?

“自驾游”有趣灵活,受到广大小伙伴的喜爱。但是,自驾游都该做什么准备工作呢?

一、出发前,对车进行仔细检查

将车辆提前开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或者是4S店进行包括对发动机、底盘、照明系统、轮胎胎压监测等等进行一系列的检测,防止车辆行驶途中发生意外。

二、查好天气和路线,带好证件

要提前查好天气、规划好路程,还要记着带上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车辆保单等证件,顺带拿一些现金,有备无患。

三、准备水和食物

要多准备一点路上吃的、喝的,例如:饮用纯净水,因为纯净水除了解渴外,在长途中还可以用来洗把脸、洗个手等等。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还要带一些日用品,比如消毒湿巾,随车的垃圾袋,雨伞、卫生纸、驱蚊喷雾、防晒用品等等。

如果还要去郊游、野餐的话,一次性餐具、折叠桌、野餐垫、吊床这些东西也是必不可少的。

四、车上必备的东西

1.车载充气泵

虽然很多车都有车胎压监测,但自驾外出一旦发现轮胎漏气了,还是没办法解决啊。提前备一个车载充气泵,就算自驾在外,也可以在胎压不足的时候用它充气。

2.日夜两用驾驶镜

一般自驾游的时候,道路开阔。太阳一照,全在脸上,这时候开车是很危险的。

开车时戴上日夜两用驾驶镜,无论是在艳阳天、阴霾天、雨天、夜晚都可以用,效果杠杠的。

3.搭电线

自驾外出,晚上有时会忘记关大灯等情况,结果电瓶电量不足,打不着火。

有了搭电线,就不用傻傻地等救援,找辆路过的车搭个电,这样就可以打着火了。

接的时候,红线接两电瓶正极,黑线一端接有电电瓶负极,另一端接无电电瓶负极或搭铁。

4.拖车绳

自驾外出,遇到路况不太好,车轮可能会陷入泥里或坑里。有了拖车绳,方便路过的车辆施以援手。

5.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是很重要的安全物品,一般后备箱里要常备。如果发生事故,把它放在车后可以提醒后方来车,以保证自己的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常规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

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

6.车载手电筒

车内经常备一把手电筒是很有用的。在夜晚需要检查车辆时,或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可以帮助照明。

而且,现在的车载手电筒不光有简单的照明功能,除了照明以外还具备割刀,充电宝、安全锤、求救警报器、指南针等6大功能!

7.应急尿袋

“五一”自驾外出,可能会遇到高速堵车,最担心的就是堵车时内急。

用应急尿袋就可以避免很多尴尬和憋尿的折磨。排尿后它会立马凝固,减少味道散发和扔垃圾的困境,重点是男女老少通用。

另外,根据途虎养车和巨量算数共同发布的《2020汽车后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应急尿袋在节假日前是销售高峰。

8.医疗急救包

外出自驾游,难免磕磕碰碰的。外出提前准备一个医疗急救包,如果受点小伤,可以对伤口进行一些简单的包扎处理。

医疗包里面有:包扎胶带、止血带、创口贴、包扎辅助工具、消杀纱布和棉片、弹性绷带和三角巾。除此以外,还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品,做到有备无患。

9.灭火器

外出自驾游,那灭火器一定是不能少的物品。

虽然交通法不再强制规定必须配备了,但是有个灭火器,防患于未然。

10.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属于行车必备品,不仅自驾游需要它,就是平时开车也需要。防范碰瓷党、争议违章等情况,出门在外很有必要。

11.随车工具(千斤顶、螺栓扳手)

有时候胎压异常,可能不是漏气,而是轮胎扎了个钉子。充气泵是派不上用场的,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工具换备胎了。

另外,出发前别忘记检查备胎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