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是所有汽车都能征服川藏线,不满足这2个条件,想都别想!

2021-02-03    
加入收藏

“川藏线”一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川藏线是很多车主都想征服的地方。奈何它就像一只难以驯服的猛兽,很多车主甚至半路而返,梦想终究是被现实打败。倘若征服川藏线首先要有一个动力强悍,性能出色的越野车,否则干脆放弃这所谓的梦想。大家经常能在川藏线上看到不计其数的报废车,想必这些车一定美誉满足以下这几点要求。

众所周知,西藏地处高原,在海波几千米的高地可以说荒无人烟。对喜欢自驾游的车主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虽说这一想法是美好的,但在川藏线面前,多数车主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征服川藏线,除了对汽车有很高的要求之外,对驾驶员自身也有很多条条框框,所以说川藏线并不是人人都可以驾驭的。

第一个要求,汽车性能好。无论市场上的哪种车型性能无疑是很多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一点,而到了川藏线上,对一款汽车的性能要求就非常严格。首先汽车的发动机效率必须优秀,当下针正值冬季,就算是大家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对发动机的要求也是比较大的。到了川藏线,很可能就会出现寸步难行的情况,倘若连汽车都启动不料更别提征服二字。在这里简单教大家一个方法,就是可以试着将油箱盖大家,这样说不定就可以将车启动了。

第二个要求,汽车底盘高。川藏线的恐怖之处无非就是复杂的路况,似乎已经不能用恐怖来形容,可以用极其危险这几个大字。倘若没有一辆底盘较高的强劲越野,那么半路报废这种情况就时有发生,或许这也是川藏线上为何会有这么多报废汽车的原因。其实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只有牧马人普拉多或者是硬派SUV才能在川藏线上“活下来”。一旦半路趴窝岂不是成了车友口中的笑话?

对于车主来说也有很多要求,在海拔几千米的高原,就连汽车这种精密的仪器都受不了,更何况是脆弱的人类。假如大家不了解当地的气候以及空气状态,还是不要贸然前进,很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大家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伤害,那么这场旅行就没有了任何意义。

所以有征服川藏线这种想法的车主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安全驾驶,不要盲目从众。在此提醒大家,满足不了以上这两种要求的汽车索性放弃这一念头,还是在网上浏览一些图片,也算是目睹西藏的风采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样看待与评价的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