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泡汤赏景,河北温泉游选择多

2020-12-17    
加入收藏

天气寒冷,适宜泡汤。温泉,是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之一。白鹿温泉、赤城温泉、遵化汤泉,河北这些名汤不仅温泉宜人,周边风景也让人沉醉。

图说:白鹿温泉 来源:网络

白鹿温泉

  白鹿温泉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据史书记载,汉武帝曾御封此泉为“宝泉圣水”。白鹿温泉采用温塘镇历史悠久的地下温泉水,常年恒温70℃,泉水富含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属于保健型高温氡泉,水质滑润、养生美颜、理疗身心,对风湿病、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具有良好的辅助疗效。白鹿温泉毗邻著名的革命圣地西柏坡,与天桂山、驼梁等风景区相邻,交通便利,景色怡人。

赤城温泉

  赤城温泉也称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位于赤城县城西7.5公里的苍山幽谷之中。赤城县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12.6℃-26.1℃之间,有“取暖不用煤,纳凉不摇扇”之誉。赤城温泉已有两千年的历史记载,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就有“渔阳之北有汤泉,去燕京三百离”的记载。温泉几经兴废,盛誉不衰。据记载,康熙帝曾亲陪皇祖母孝庄文皇后在这里驻跸洗浴50多天。赤城已初步形成了以赤城温泉为龙头的生态旅游区,有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冰山梁中生代冰川遗迹、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崖摩崖石刻等人文自然风景;金阁山、护国寺、重光塔等古代建筑;域内还有多处长城、古堡遗存。

遵化汤泉

  遵化汤泉福泉宫温泉以“天下最热”和周边风光绮旎,被列入“天下十二大名泉”之一。遵化汤泉是我国著名的硫磺泉,泉水中含有大量硫磺。汤泉周边山水环绕、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是中外驰名的旅游胜地。遵化汤泉西临的清东陵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

  新民晚报记者 沈琦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