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马来西亚免签别忙着说走就走,还有这道手续记得办

2019-12-31    新京报
加入收藏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2月26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的一年内,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将享有免签证入境马来西亚的待遇,逗留期最长为15天。消息公布后,驴妈妈平台上马来西亚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搜索热度飙升,环比增长80%。

据了解,马来西亚签证一般分为贴纸签证和电子签证两种。2019年12月31日将是最后一天办理电子签的期限。从2020年1月1日开始,仍可继续办理贴纸签。

不过,中印游客可免签入境马来西亚,并不是一般理解的无需办理任何签证,拿着护照机票“说走就走”的免签。根据马来西亚内政部的通告,中印两国游客需提前在eNTRI系统(电子旅游免签登记系统)上完成信息注册,并且在注册成功后的3个月内从指定的口岸入关前往马来西亚,旅游时间最长15天,且不得延长,也不允许再申请任何通行证。马来西亚移民局将通过eNTRI系统监视和验证免签证措施下到访的中印游客。此外,游客在离开马来西亚45天后,才可重新在eNTRI系统上登记以申请免签。

驴妈妈旅游网签证负责工作人员表示,马来西亚免签证政策的相关具体细则还需等领馆通知,目前游客前往马来西亚仍需办理签证。

马来西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热带岛屿和海滨风光,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吉隆坡、沙巴、马六甲、槟城等都是马来西亚的热门目的地。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2019年前9个月,马来西亚接待了241万中国游客和近54万印度游客,同比分别增长了5.7%和23.2%,中国和印度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2019年全年预计有326万中国游客和68.3万印度游客到访马来西亚,此次免签政策也是为了吸引更多中印游客前往。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