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2019-11-05    
加入收藏

进入十一月,双十一也成了本月最大的关注点,除了囤各种日用品、衣服鞋子,不如趁着这个时候囤一波旅游产品,提早预订春节出行的旅游计划。

小编大概看了看,今年各种除了平台给的津贴、优惠券,各家航空公司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所以今天就来聊一聊如何买到划算的机票!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提前53天订票最便宜

根据英国机票比价网Momondo调查结果显示,提前53天购买机票比出发当天票价便宜26%,根据这个结果,订票时间可以上下浮动。

国内航班提前30~60天预订可能最便宜,也就是起飞前1/2个月。这个时候是国内航班集中监控出单率的时候,会对价格作出降价调整,以保证机票能卖完。

国际航班的提前170天左右预订,也就是提前5~6个月。

利用比价网站

对出行目的地和出发时间非常确定的情况下,使用比价网站是提高效率的办法。但至少要查看两家比价网站才能找到最低价。

1、天巡价格比价低(可能不是最低),但所有价格已是含税价,不必担心下单后又多出一笔税钱。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2、全球最大机票比价网站「Skyscanner」在中国的服务网站,覆盖1200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网站,是覆盖最全的网站。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官网最优价格保障

最优价格保障也就是说,在第三方订票网站买的比官网便宜,航空公司给你更优惠的价格,甚至全额赔付。这也是为什么要强调看官网的原因,像南航、国航、东航都有这样的保障机制。

比如说,你在官网买的票是1500元(含税),第三方网站显示的1499元(含税),那你就可以截图去找客服申诉了。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善用信用卡

信用卡积分存在的最大价值就是兑换航空里程。一般来说,你如果买的都是全价经济舱票的话,大约坐10次单程能换一张同样距离的经济舱免费机票,打折票可能得20次。

注意它是有有效期的。东航规定,里程入账3年后年底过期;国航/南航规定,里程入账3年后当月过期,建议持卡人在里程过期之前兑换成常用机票。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了解目的地的淡旺季

像4月的英国、5月-9月的澳新都是当地的雨季或冬天,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这段时间即使不是促销,提前4个月搜索购买也能买到2k出头往返含税的票。如果你想去的地方3-6月是淡季,现在先不用着急。

剁手前记得先领优惠券

各大航司都是采取领券满额即减的方式,无论你是否买买买记得先将优惠券领了。有的航班领券后购买还能减少好几百!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关注每周票价最低点时刻

根据统计,周二下午、周三凌晨、周日为每周票价最低点周末通常是购票的最佳时机。每周五会增加不少商务客人预订机票,因此避开周五购票,能够为你的旅费省下平均17%至30%的钱。另外,不少航空公司会在每周二最后一刻释出特价机票,因此每周星期二下午与星期三凌晨也较容易出现低票价。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出行超10人考虑团体票

出行超过10人,考虑团体票,打航空公司官方电话,一般都有团体折扣。如果没有,就上OTA申请!(OTA即Online Travel Agent,意为在线旅行社。如携程、去哪儿、飞猪、天巡、穷游、途牛、艺龙等)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各航空公司打折时间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建议保存

✈亚洲航空

亚航不论是平时的小促还是每年的大促价格都还算不错。如果有计划到东南亚旅行11月将会是你抢票的大好时机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大促时间:每年有4次大促(2月、5月、8月和11月),每周一次小促或不定时促销。

机票价格:大促时会有0元机票,往返含税机票最便宜的大概160+左右能入手,但仅限一些新开航线或是冷门航线。

✈宿务太平洋航空
每个月都有促销机票。如果要到菲律宾旅游,宿务太平洋航空绝对是最划算的选择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大促时间:每年2、3月会有一次大促活动,5月、8月、11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促销,促销时间可以买到半年后到一年的机票。

购买tips:若是订票页面一直未加载出来请换浏览器。

✈酷 航

酷航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机票会比普通航空公司便宜最多达 40%。性价比很高,使用的宽体客机十分舒适。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大促时间: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二早上7—9点促销。

购票tips:酷航每月月初的促销都值得关注,每月第一周的周二都有小促,但并不一定是最低的,这需要对比看是否值得下手。另外,酷航能在飞机上使用wifi。

✈南方航空
南方航空作为国内的传统航空公司,每个月的会员日都有不同程度的会员促销。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大促时间:每月28号会员日抢机票很便宜,唯一的缺点是不能退换票。

价格:国内单程含税最低一般在130元

购票tips:抢票之前一定要先注册为南航会员。会员日抢票活动一般都是当天0点开始,但如果没有抢到票,再等等,有可能捡到遗漏。

✈春秋航空

国内的廉航的代表,机票较便宜,相对的座位也较小,同时还需要注意行李托运额度。

机票也有潜规则,教你如何买到便宜机票

 

大促时间:每季度一次大促,每月9号不定时大促,每月15号春秋航空日本站大促,每月27号会员日大促。

价格:一般飞往日本的特价机票以上海价格最优,最便宜的时候往返四百多元即可入手!

温馨提示

廉航的行李额度很小,对随身的行李重量有着严苛的要求,甚至没有托运,所以购买廉航前记得先确认机票是否包含行李托运,因为有时机票加托运,算起来并没有很便宜。

➤各大航司双十一促销的机票大多屏蔽元旦和春节,3-4月有春游出行计划的,可以留意一下,4月的日本樱花季、清迈泼水节都值得入手。

➤假设你飞国际长途,等待中转的那晚是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请免费酒店的!申请住宿一定要打航空公司官方电话!

但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1、两个航程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

2、你的城市没有直飞目的地的航班

3、必须是国内中转国际

➤高铁/动车+飞机的国际行程也有可省钱的地方,若是航空公司官方电话购票的,可申请高铁票报销!凭借身份证+高铁/动车票+机票行程单+登机牌,即可到机场的问询柜台报销高铁动车票。

低价机票的妙招你学到了吗?掌握以上几个购票大招,再拼点人品,买特价机票小case,但说到底,想要买到超划算的机票还是要自己多关注,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买到满意的机票出去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