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分钟就能快速入睡的小窍门,你也来试试?

2023-03-05  今日头条  多才每日杂谈
加入收藏

你是不是经常在晚上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你是不是觉得失眠影响了你的工作和生活质量?你是不是想要有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让你一分钟就能进入甜美的梦乡?

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那么请继续往下看。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叫做“4-7-8”呼吸法的小窍门,它可以帮助你放松身心,快速入睡。

“4-7-8”呼吸法是什么?

“4-7-8”呼吸法是一种简单但有效的呼吸技巧,它可以让你在紧张、焦虑或兴奋的情况下,迅速恢复平静和放松。它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缓解压力或促进睡眠的场合。

“4-7-8”呼吸法的原理是什么?

“4-7-8”呼吸法的原理是通过调节呼吸节奏和深度,来影响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当我们感到紧张或焦虑时,我们往往会呼吸变得快而浅,导致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肌肉紧张等生理反应²。这些反应会使我们更难以入睡。

而当我们采用“4-7-8”呼吸法时,我们会延长呼气时间,并在每次呼气后停顿一段时间。这样做可以增加二氧化碳在血液中的含量,并刺激迷走神经。迷走神经是控制心率、血压、消化等身体功能的重要神经之一。当迷走神经被激活时,它会发送信号给大脑和身体其他部位,让它们放松并降低代谢率。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紧张和焦虑,并促进睡眠。

“4-7-8”呼吸法如何操作?

“4-7-8”呼吸法非常简单易学,只需要遵循以下四个步骤:

1. 坐或躺在一个舒适安静的地方,将舌尖轻轻放在上牙齿后面的软腭上,并保持这个姿势。

2. 用鼻子深深地吸气四秒钟,在心里数数。

3. 屏住呼吸七秒钟,在心里数数。

4. 用嘴巴缓缓地呼气八秒钟,在心里数数,并发出轻微的嘶嘶声。

重复以上步骤四次或更多次(根据自己的需要),直到感到身心放松并昏昏欲睡。

“4-7-8”呼吸法有什么注意事项?

“4-7-8”呼吸法是一种安全无副作用的方法,但在使用前,你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你有心脏病、哮喘、高血压等疾病,或者怀孕、月经期等特殊情况,请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如果你在使用过程中感到头晕、胸闷、气短等不适,请立即停止,并咨询医生。

请在一个通风良好、温度适宜、光线柔和的环境中使用,避免干扰和打扰。

请在睡前或需要放松的时候使用,不要在开车、操作机器或做其他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活动时使用。

总结

“4-7-8”呼吸法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小窍门,可以帮助你快速入睡。它通过调节呼吸节奏和深度,来影响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从而让你放松身心,并促进睡眠。你只需要按照四个步骤操作,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神奇效果。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睡眠质量,那么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