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玩手机才能把对眼睛的伤害减低?

2023-03-01  搜狐号  视百年眼科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玩手机,但是,这样真的很伤身体,黑暗中瞳孔会放大可引发闭角型青光眼,严重可能会致盲。那么,怎样玩手机才能将伤害减到Z低呢?一起来看看。

时间分段+眨眼

要长时间使用手机时,可以在使用过程中穿插休息时间,像上下课一样,使用1小时,休息10分钟;在我们高度集中注意力时,常会忘记眨眼,使眼睛里的泪液蒸发,影响润湿眼球,提醒自己眨眼,可以增加泪水分泌,缓解眼睛干涩。

可以平躺着玩手机

可以平躺并举高手机,使眼睛平视手机,尽量不侧躺和趴着玩手机,这两种姿势对眼睛的压迫较大,会造成供血不足,眼睛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而且侧躺玩手机,不到一个月就会造成两边眼睛近视度数不一样,加快视力下降。

屏幕向下倾斜45°

不要把手机屏幕正对着眼睛,最好向下倾斜45°左右,不要向上倾斜。否则脖子要施力,伸久了会酸痛。

不背对窗户

玩手机时,尽量不让屏幕直对或背对窗户,此时的屏幕更易形成镜面反射,会产生眩光作用,加重眼睛的疲劳、酸涩。

开灯

在黑暗的环境下看亮的屏幕,会因为亮度反差太大,刺激眼睛。因此使用手机时应该开灯,日常电子屏亮度可以参照自然光,跟环境光亮度一致。

调低手机屏幕亮度

晚上躲在被窝玩手机,尽量把手机灯光调低,很亮的屏幕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太大,会使眼睛疲劳!眼睛要与手机保持30cm-50cm的距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