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对抗低落情绪的六个小妙招

2022-05-24    lgy11260
加入收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因工作上碰到困难而产生畏难的情绪,同事间有点小摩擦闹得不愉快情绪,甚至面对这一日又一日重复枯燥的生活,都有可能产生一种莫名低落的情绪。

 

那些负面的情绪,就像是天上的乌云,遮住了灿烂的阳光,让我们的生活黯淡无光。

 

负面的情绪也像瘟疫一样,遇到的人都想避而远之。

 

那我们该如何处理负面情绪呢?根据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以下几个方法可供借鉴:

 

1.吃东西。情绪低落的时候吃自己喜欢的零食,心情会变好。原因是吃东西会使大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会令我们心情愉悦。

 

2. 体育运动。我喜欢的运动是跑步,跑步会让人体内产生内啡肽,这也是一种能让人产生愉悦感的激素。

 

3.户外徒步。节假日出去爬爬山,围绕着水库、湖泊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看看花草树木,低落的心情自然会开朗很多。

 

4.逛菜市场,买菜做饭。去充满人间烟火气的菜市场走走,看看琳琅满目的蔬菜、活禽、水产,亲自动手做一顿自己心怡的饭菜,会体验到生活别有一番的意义。

 

5.和亲朋好友倾诉。郁闷了找个能诉说心里话的朋友或者亲戚,尽情地吐出心中的烦闷事,完后你会发现心中像卸下了一块沉重的大石头,轻松了很多。

 

6.冥想。我练习冥想有两百多天了,感觉自己控制低落情绪的能力越来越强,大部分时间里感受到的都是平静安宁,即使偶尔会有低落情绪,也能很快地走出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