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手找人办事的技巧:真诚是最高的套路

2022-03-03    立身说
加入收藏

谁人不求人,谁人不帮人,生活和工作中找人办事,或者被别人请求帮忙,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里面都是有技巧的,不然就很容易事办不成,人也得罪了。

 

首先、我们说说找人办事的技巧

找人办事,一定不要去给人画饼。

高手找人办事,直接就给对方一个不错的礼物,然后说事情成不成都可以,成了交个朋友,不成就是运气不好。

而一般人,喜欢说办成了才会怎么样怎么样,如果办不成就没有激励。

所以高手办事,哪怕对方没有办成,也会给予其他的补偿。而一般人办事,他忽略了别人的成本,所以最后往往办不成事。

这也跟开公司一样,越是水平高的公司,比如字节跳动,给的现金越大方,如果能力不合格,很快的就绩效不满足跳槽了。

而不是一开始给得很少,以年终奖画饼,这类公司往往留不住核心人才。真诚是最高的套路。

 

其次、我们再来谈谈,别人找你办事怎么办?

当别人求你帮大忙时,要遵循的是一个重要的原则。【答应可以慢,但拒绝一定要快】

如果你觉得这件事没把握,那就直接拒绝,不要拖拖拉拉,给人希望。

因为无论最后以怎样的理由拒绝,对方已经在这次请求中付出了时间及情绪成本。如果最后事没办成,心力交瘁倒不少,马上就会因此反感你。

有的人,就是这点没做好,明明有心无力,却拉不下面子拒绝人,这样的好老人,总是吃力不讨好。

如果你认为这件事没有问题,那可以慢慢地答应,这样会显得你是慎重考虑后帮他的,他会心里更感激。

 

最后、要正确地看待拒绝

有的时候,找特别熟的人帮忙办事时,对方如果不答应,就会产生怨恨,觉得咱俩感情这么好,你都不帮我,白交你这个朋友了。有这种情绪,也是难免的,但是也要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毕竟拒绝帮忙是每个人的权利。

还有的人,觉得不好意思拒绝别人,特别是熟人,拒绝了心怀愧疚,其实大可不必,

被请求只是别人发出了一个希望你配合的愿望,如果你不想,你有绝对的权利选择不去那么做。

找人办事,还有很多技巧,你有过哪些找人办事的经验呢?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