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交往的圈子决定你的人生,学会这些才能建立更好的圈子

2022-02-11  搜狐号  两性情感解答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都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你选择跟什么样的人交往,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的”。毫无疑问,圈子不同,最终你的职业、你的经历、你的命运也就不同。

如今的社会很现实,会根据职业的不同,将社交分为各种不同版块,这些版块当中最终由不同的人群构成了不同且稳定的圈子。

打个比方来说,你如果是一位自媒体人士,那么身边的朋友想必大多都是一些做自媒体的朋友,这当中朋友的质量可能层次不齐,有的可能会带给你帮助,也有的朋友需要你去帮助他。但究其一点,无论是你帮助别人还是别人帮助你,最终都离不开彼此的互惠互利。你要对别人没用,或者只知道一味索取别人的帮助而不懂得如何帮助别人,终究会被孤立。

我有一个做销售的朋友,他仅仅在一年的时间内便从一个屌丝逆袭为成功人士,进入高档圈子。

可能有人会心生这样的疑问,一个做销售的怎样做才能在一年之内进入高档圈子?其实不然,他做的销售不仅仅是卖产品,也不仅仅是人情,除了互惠互利还深谙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之道。“礼尚往来”这个词妇孺皆知,但并不是全都能懂其中蕴含的深意。

这位做销售的朋友将“礼尚往来”发挥得淋漓精致,打个比方说,他手上的客户每一位他都会想方设法打听家里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抽时间去拜会,他的这种拜会是因人而异的,客户家人有老人小孩的他会从老人小孩下手,针对性的给他们带些礼物。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更好的有助于他和客户关系的递增,二是能让这些客户感受到他待人的热情与真诚。

结果可想而知,真是因为他深谙为人处世之道才真正的赢来了客户的信任,然后彼此走动,走客户带些他就去他们的高档圈子,圈子犹如一个平台,圈子高了,起点自然也就高了。后来在这些客户朋友的介绍下,他又步入了经商行业,最终取得以成功。

看完这个例子,是不是瞬间感受到了圈子的重要性。那么怎样做才能进步更好的圈子才是我们下面要探讨的问题,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你不能改变起点,但你可以改变自己

有些东西可以改变,但有些东西是无法改变的,比如起点。不能改变起点,那么你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

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别人为什么要和你交往?最大的原因就是你对他人是否有用。现今的人情世故都很现实,很少有人能主动去结交一个能力比自己还弱的人,这无异于自讨苦吃。

所以,在考虑进入更高层次的圈子之前,你的是先丰富自己的硬实力,这个实力可以是你的思维,你的能力,你的本事,只有先体现出你的价值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才能更好的就入别人的圈子。

其二,别让思想束缚了你的发展。如同乞丐的圈子一样,聪明的乞丐他并不是只懂得成天一层不变的乞讨,而是想方设法让自己的乞讨方式变得更为便利甚至是脱离乞讨行业。

想要进入更好的圈子之前,你得先改变自己的思想,不能停留在原地,那样,你就是乞讨得再多,也依旧只是个乞丐。

二:学会与不同团体的人交往

通常来说,很多人的交往都有局限性,只和同行业的人士交往。这类交往会让人觉得沉闷、无聊、对于现状不满。

由此可见,突破交往局限性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些成功人士朋友必定是五湖四海,合格行业领域都有。

你只有多结交新朋友,多与不同圈子的人交往,扩大自己的社交圈,才能突破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

三:多结交一些观点不同的人

为什要结交不同观点的人?

一个人的观点固然重要,但比较有局限性,看待问题也相对的狭隘,往往有时候很容易出错。

观点不同就就如同一个人多方面看待问题,这些问题的总和恰恰能反映出事物最真实的本质,也能取得更好的决策效果。

一个人即便再有才华,看待问题也只能说是相对片面,观念的不同很多时候会有益于你看待问题的全面。

四:多和积极向上、有追求的人做朋友

平庸之人的圈子永远是平庸的,因为他们安于现状,追求也只是如此。

人的思想是会被影响的,尤其是被身边人影响。所以在选择近距离结交朋友的时候多和积极向上、有追求的人做朋友。

这类朋友会成为你成功路上的良师益友,更不会因为遇到困难就半途而废,他们能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古往今来者,成大事者都有这样的特质;他们能影响人,也能更好的带动他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