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真正靠谱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吗(深度好文)

2022-01-12    光明网
加入收藏

作家池莉说:靠谱,说起来简单,落下去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

靠谱就是为人坦荡,做什么事经得起推敲;靠谱就是办事妥帖,从不会因为诱惑误入歧途。

真正靠谱的人,是最值得我们欣赏的人。

在靠谱的人心里,真诚是人与人之间相交的根本,不会忘恩负义,始终有一颗感恩的心。谁对他好,记心上,谁帮他忙,不会忘。

与这样的人相处,让人踏实又安心;和这样的人共事,让人舒坦又放心。

人的一生,能与靠谱的人在一起,就是你最大的福气,余生不长,一定要和靠谱的人同行。

你身边有靠谱的人吗?如若有,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值得用真心善待。

真正靠谱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吗(深度好文)

靠谱的人,为人低调谦卑

鬼谷子说:“君子要聪明不露,才华不逞。”

意思是,一个有高深修养靠谱的君子,他外在的才华要像珍珠美玉一样珍藏起来,不可大肆显摆,为人要低调谦卑。

吕不韦为秦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还帮助嬴政统一了六国。

然而,吕不韦的悲剧就在于他声势显赫,“傲”字当头,给秦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所以,最后他没能善终。

古语云:“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仔细观察生活,不难发现,一个真正靠谱的人,必定是一个谦逊做人的人。

在他们的身上,你看不到,自大,傲慢不可一世,更不会夸夸其谈,居功自傲。

靠谱的人,稳重踏实,靠自己的才能和努力,脚踏实地来获取职业或事业上的成功,收获威信和他人的信任。

与他们相处久了,必然会受到影响,自己的格局也会越来越大,踏实做事,也会得到他人的重视,人生路会越走越宽。

反之那些喜欢自夸的人,刚开始你可能会觉得他们很厉害。

但在进一步交往后,就会发现其实他们做起事来,吊儿郎当,只会耍嘴皮子功夫,给人留下不靠谱的印象。

久而久之,他们就会被人疏远,最后不管是事业生活都会受到负面的影响。

真正靠谱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吗(深度好文)

真正靠谱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吗(深度好文)

靠谱的人,有担当

鬼谷子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靠谱的人,遇到困难,表现的是不逃避,敢于担当,遇到问题,反省自身,主动承担责任。

“负荆请罪”的典故就体现了这一点。蔺相如在渑池会上立了功。赵王封蔺相如为上卿,职位比廉颇高。

廉颇很不服气,他对别人说∶“他蔺相如没什么能耐,就一张嘴,我碰见他,得让他下不了台!”

这话传到了蔺相如耳朵里,蔺相如就请病假不上朝,免得跟廉颇见面。

蔺相如手下的人看不顺眼。他们说,蔺相如怕廉颇,像老鼠见了猫似的,为什么要怕他呢?

蔺相如解释说∶“秦王不敢进攻我们赵国,是因为武有廉颇,文有蔺相如。

如果我们俩闹不和,秦国必然乘机来打我们。”

廉颇得知这番话,心生惭愧,于是脱下战袍,背上荆条,亲自到蔺相如门上请罪。

“将相和”因此成为一段千古美谈。

担当,是一种勇敢,更是一种坚定,在犯错之后,一个人的担当,才是人格最高贵的勋章。

一个真正靠谱的人,一定是有担当的。有担当的人就似一座山,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让他人觉得踏实可靠。

纵使人生路上有再大的风雨,跟着有担当靠谱的人都不会惧怕。

真正靠谱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吗(深度好文)

靠谱的人,讲究诚信,人品好

鬼谷子说:“诚畅于天下神明,而况奸者干君。”品行是一个人的内涵,名誉是一个人的外貌。

做人以德为先,待人以诚为先,做事以勤为先。道德可以弥补智慧上的缺陷,但智慧永远弥补不了道德上的缺陷。

《郁离子》中记载了一个因失信而丧生的故事。济阳有个商人过河时船沉了,他抓住一根大麻杆大声呼救。

有个渔夫闻声而至。商人急忙喊:“我是济阳最大的富翁,你若能救我,给你100两金子。”

待被救上岸后,商人却翻脸不认帐了。他只给了渔夫10两金子。渔夫责怪他不守信,出尔反尔。

富翁说:“你一个打渔的,一生都挣不了几个钱,突然得十两金子还不满足吗?”渔夫只得怏怏而去。

不料想后来那富翁又一次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欲救,那个曾被他骗过的渔夫说:“他就是那个说话不算数的人!”

于是商人淹死了。商人两次翻船而遇同一淦夫是偶然的,但商人的不得好报却是在意料之中的。

因为一个人若不守信,便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人品。

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证。

在当今的时代,人品是彼此之间最后的信赖,而一个人品好的人,必定是一个讲究诚信,言出必行的靠谱之人。

真正靠谱的人,都有这三个特征,你身边的人是这样的吗(深度好文)

一个人,贤达,心胸开阔才能让天地了然于胸,成败往往在瞬间决定。

自信,成功的力量源于自身;善缘,没有朋友就没有世界;高瞻,登高才能望远。

一个真正靠谱的人,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永远保持谦卑的姿态。

与人合作时,一定是信守承诺的人,工作时,一定是最踏实靠谱认真的。

或许那些靠谱的人,不一定是最杰出的,但他们一定是有责任,有诚信,有担当的人。

人这一辈子,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点亮在看,愿往后余生,能与靠谱的人在一起,就是你最大的福气,余生不长,一定要和靠谱的人同行。

来源: 心灵鸡汤之励志正能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